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梅酒 02 (喻队中心)

CP作者还没想好,哪朝哪代的故事作者也没想好

唯一确定的是之前有人要看大三角,同时做为无节操的作者,所以拆逆必不可少…… 不过,应该还是会HE吧~

如果还愿意跟着不靠谱的作者继续往下看的话……

引子  01

“张新杰派林敬言去找方锐,这事情听起来貌似在情理之中,但细想却是不对的。”

喻文州用银勺从红木桌上的暖瓮里舀出酒来,拿天青色的小杯子盛了,递给黄少天。

“我说的不是霸图王府,是叶修。”黄少天仰头干了酒,在桌子对面坐下,“他也从临安出来了。”

“这倒新鲜了。也有大半年没有他的消息了。”

“你一直不提,当我和宋晓郑轩一样,不知道你惦记他?” 

喻文州叹了口气 ,“惦记是惦记,总不过是惺惺相惜。你也和他们一样,每日不关心些正经事!”

“怎么不是正经事!我是不许叶修踏入我们蓝溪阁半步的!他的脸,见到便烦的很!”

“叶修出京做什么?”

喻文州话题转的生硬,黄少天也早就习惯了自己的话被掐折,不以为意地继续接着说:“说是接上了方锐。”

“张新杰和叶修,都想要方锐,这难道不奇怪吗?"

“就说是奇怪的。我们的鸽子还没回来,不知道后面发生些什么了。”

喻文州起身依窗而立,“这两个人做事,都是目的明确的。叶修在朝上被排挤,贬了个闲职,他说是辞官归隐,但想必是不甘心的。方锐在建安军中,自从林敬言被调职霸图府,也失了依靠,唐昊做为主将付任后,他的日子是不好过的。何况还有一个当初陷害叶修的刘皓,说是也要到那边。”

“这么说来,叶修是要跟方锐同仇敌忾?”

“叶修不是这样的人。他的眼中没有敌人。”

黄少天扁了扁嘴,只要叶修不来岭南,喻文州夸叶修一千遍,也碍不着他什么事。不过,喻文州不可能不知道他的心思,只是睁着眼睛装糊涂罢了。

黄少天想着,是不是自己哪天不在他身边了,也就能得到他这般牵肠挂肚的惦念。可惜,他又舍不得。

“张新杰让林敬言去见的人,不是方锐,其实就是叶修。”喻文州接着说,“没有了叶修,嘉世一派在朝中已无法和霸图抗衡,张新杰在意的是叶修,提防的还是叶修,不管他在朝,还是在野。”

“你这推断的,都快成神仙了! 话说那几只小鹿,你不会是又让我送去京里吧?”

“不让你去,难道我亲自去么?你刚才不也说,要少些风言风语才好?说来是不是所有人都想不明白,我为什么甘心偏安岭南,远离朝堂,总觉得那一片尔虞我诈之地,才是我应该呆的地方。”

“我可从没这样说过——”黄少天一下子起急,一把扯住喻文州的袖子,“你说不进京,我就信你。但若真有一天,京里十二道金信来请,你也还能坐得住么?”

除非那个人登基坐了帝位,喻文州心里没来由地动了一下,但他并没有说出来,那个人不会那样做的。

“少天,有所舍,必有所得。我们蓝溪阁能得到的,在京里是得不到的。天下之大,并非只有那一片四角天空,才能称之为天。”

黄少天惊得张大了嘴,喻文州这话要是被人听了去,可是诛灭九族的罪过。他赶忙站起身 ,四下门窗瞅了瞅,没有发现人影儿,这才扯过喻文州的袖子,“你当真这么想?”

“静观其变。”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