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夜局 01 张新杰X袁柏清(看还能怎么冷!)

夜字系列:


一、夜雨(喻王喻) 


二、夜风 (林乐)


三、夜啼 (肖黄 )


四、夜局 (张袁 )


各篇有穿插。


01


“前辈您还在苦恼吗?”微草俱乐部的宿舍里,治疗选手袁柏清开着QQ视频,屏幕上正是所有荣耀粉丝都无比熟悉的严肃脸,张新杰。


“我奇怪的不是黄少天和肖时钦在一起,而是为什么喻文州会允许黄少天和肖时钦在一起。”张新杰皱着眉头,离他的睡觉时间还有三分钟。


“不成您就打电话问问喻队好了。”袁柏清是直来直往的性格,遇到事情很少一声不吭地自己琢磨。


“喻文州才不会对我说实话。哦,你们队长来了。”


袁柏清也听见推门的声音,起身就看见王杰希走进房来。“队长。”他叫了一声。


王杰希扫了一眼他的屏幕,“早点睡,别熬了。”


“队长今天是周末……”


袁柏清还想挣扎几句,王杰希上手直接扣了笔记本屏幕,“别跟张新杰不学好。”


“厄——”袁柏清一头黑线,他跟张新杰的事情队长一早就知道,但一直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的态度,从来没有明确反对过。他抬头看看队长的脸色,看起来也不像生气的样子,大着胆子问道,“黄少和肖队,真的在一起了?”


“是啊,黄少天现在W市,不信你抓个雷霆的人来问。”


“为什么啊!”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多相信你的直觉,早点睡觉!”王杰希出门的时候随手把灯都给他关了,袁柏清只能开了台灯,抓过了手机。


他们治疗选手,倒真有个【荣耀拯救治疗协会】的QQ群,但大多数时候他们自己都不大好意思在里面说话,每天讨论如何在残酷的团战中自保么?在各战队的主力治疗选手里,七赛季出道的袁柏清是绝对的小字辈,除了九赛季的新队义斩和十赛季不靠谱的兴欣,已经很少有战队敢在主力治疗的位置上启用新人。袁柏清虽然七赛季的时候与方士谦前辈在常规赛打了半年轮换,到八赛季独挑大梁时依然饱受争议,他的表现不过不失,但他接手的可是冠军队伍治疗之神的位置。


不服输的袁柏清,在第九赛季一直寻求着突破,训练室背后下的功夫,同样惊人。


“去向张新杰学学吧。”这其实是王杰希的建议。荣耀第一牧师,出道当年就辅助韩文清从不可一世的嘉世手里夺下冠军的神级选手,联盟里每个牧师选手都会研究张新杰,但王杰希似乎另外意有所指。“跟张新杰聊聊,他说什么,你反着做就好了。”


袁柏清当时听的脑门上蹦起青筋,队长这是多大的胆子,敢把荣耀第一牧师完全否掉。


但他真去找了张新杰,每次求练手都被虐得很惨的回来,直到后来王杰希带着微草全队在网游里跟君莫笑找虐,他才彻底明白了队长大人置死地而后生的训练风格。但那时,他终于稳住了在微草的位置,队里其他几个七赛季的选手还在打轮换的时候,他已在团队赛备战时有了相当的发言权。对此,王杰希表示相当满意。


大概也是因为这样,在队长知道了他和张新杰在一起之后,只是沉默了半分钟,留给他一句:“别跟张新杰不学好。”


学也是你说的,不学也是你说的!袁柏清还记得当时自己在心里不服气地嘀咕,好在他明白队长的意思,要思考,但不能放弃直觉,这是微草的风骨,也是为战队放弃个人风格的队长要求他们时唯一的坚持。


他滑开手机屏幕,张新杰的关机时间已过,就算再纠结也会去睡觉。他扒拉扒拉手机QQ,在治疗里翻出徐景熙。雷霆他不熟,蓝雨总可以问到消息。


“黄少在队里吗?”他和徐景熙关系不错,问的开门见山。


“不在,去雷霆了。”


“你居然也知道!”


“我为啥不知道,喻队给我们所有人都说了,就防着你们这些人问。”


“下限在哪里啊你们!你们怎么给小卢解释啊!”


“副队就去聊个人生,有啥好解释的。”


“人生就是荣耀,有什么好聊的!”


“没内涵啊!一点都不懂文艺气息!”


“你文艺,你们全蓝雨都文艺!”


“呵呵。”


袁柏清看出来了,徐景熙已是喻文州附体,人家是全队早就准备好了,完全一道密不透风的墙。可蓝雨,这到底玩得是啥把戏?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