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夜局 02 张新杰X袁柏清

02


一周以后的比赛,霸图客场对皇风,微草主场打虚空。微草的比赛结束的早,不用参加记者会的袁柏清在备战室开了笔记本,看霸图场的网络直播,视频刷出来石不转一个治疗点偏,袁柏清心下就一个咯噔。


还好皇风已不足以成为霸图的对手,这场韩文清干脆轮换休息,张佳乐光影四溅简直就在扫屏,石不转在硝烟中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和团队一起赢到了最后。


“前辈打完了?”袁柏清估摸着张新杰已回到休息室,给他发了条微信。


“嗯。出来转转?”


“队长回来我请下假。”


张新杰没回,估计已开始和队友讨论等下采访的问题。这边王杰希带着许斌和刘小别从记者会上下来,“李队果然是八卦精神十足。”刘小别像发现了什么重大秘密似的,“他们下一场打雷霆,估计会缠住肖队不放了。”


“应该说真不愧是黄少,谈人生能搅起这么大动静来。”许斌摇摇头感慨,他原来在的三零一队,好像从来都离联盟里的八卦十分遥远。


袁柏清听出点意思,估计虚空的人也向蓝雨打听了风声,得到的答案一样是“黄少去W市跟肖队谈了人生”。


可人生这么沉重的话题,怎么突然变得如此无厘头了呢?


“今天辛苦了,下周我们还是主场,这个周末可以自由活动,注意安全,别熬夜太晚。周日晚上五点前回队报到。”王杰希其实也是很体谅队员的队长,不用打客场在路上耗费时间的日子,也会给到大家放松和调整的时间。


“是。”


“好。”


队友们稀稀落落地回着话,本市的队员可以趁周末回趟家,副队都可以搭晚班动车回T市,袁柏清抬头看王杰希,“队长回家吗?”


“回。怎么?”


“能捎我一段儿?”


“哦,你去哪里?”


“地安门。”


“成。”


袁柏清跟着王杰希回俱乐部取了车,王杰希父母家在西城,他自己在望京买了房子,袁柏清听着意思,队长估计要回自己家。“皇风的主场,估计明年得换了。”王杰希打着方向,显然猜到了他要是要去找张新杰。“鼓楼地安门整片儿都在改建,改完了不知道租金会贵成什么样子。”


“皇风的主场为什么会选在地安门?”袁柏清不是本市人,加入战队后训练又拼的猛,很少有时间出门逛。


“那可是个值得怀念的地方。”王杰希感叹了一声,七八年前的地安门,可是ACG爱好者的天堂,各路大神从全世界各个角落搜罗出来的游戏机型、盗版光盘、千奇百怪的手办,密密匝匝的ACG周边店拍满了以鼓楼为中心的两条街,完全不是现在的样子,一副小资情调的旅游区景象。王杰希还是小毛孩子的时候,几乎每个周末都泡在地安门淘各种宝贝,现在在父母家里还有几大箱子,都不好意思搬到自己家再摆出来。


王杰希跟袁柏清描绘了当年人头攒动的胜景,“皇风是荣耀联盟建立前就成立的战队,在早期的各种赛事里已闯下名头。这样的战队选主场,当然要选粉丝最容易聚集的地方,就在地安门附近租了场地。可惜过了这么多年,地安门开始改建后,ACG市场有段时间转到了中关村,后来中关村也没撑下去。像你们这些年轻人,现在都只在网上淘货了。”


袁柏清在队长的语气里听出唏嘘感叹的意味,“队长现在到哪里买?”


“偶尔会到香港,或者托朋友带。到了,停哪里?”


袁柏清这才想起没跟张新杰敲定见面的地点,他地理不熟,大晚上的说不准会迷路。


“没事儿,你查好,我晚上也没事儿,可以等会儿把你送到地方。”


“队长——”袁柏清忽地脸涨得通红,这种家长送孩子约会的别扭感实在是……还好张新杰那边记者会结束,很快回了消息,“就到场馆门口吧。”


“好。”王杰希放慢速度,准备转弯。


“队长真的觉得,我跟张副队,没问题?”


“不违法不犯罪,不影响在队里的成绩,有什么问题?”王杰希回答的坦然,“到了,注意安全。”


“知道。”袁柏清下了车,王杰希冲他摆摆手,倒是没再等张新杰出来,调头开走了。袁柏清站在有些清冷的夜风里,想着队长的两句话,不违法不犯罪,不影响在队里的成绩,这就是底线了。喻队允许黄少跟肖队在一起,是不是也守着这两条底线呢?是不是他们都考虑得太复杂了,反倒中了喻文州的圈套?


袁柏清想着,看见张新杰一个人从场馆角门走了出来,“前辈,”他迎上去。


“你们也赢了。”张新杰平淡地说。


“是啊!”说起胜利,总会让人高兴。


“随便走走吧,记者总让人头疼。”


“好。”


和前辈一起压着马路,张新杰的脚下笔直成一条线,袁柏清也不好意思晃来晃去,尽量挺直身板跟在身边。张新杰在联盟的时间比他长,来皇风主场的次数也多了一些,兜兜转转,进了一家咖啡馆。


“你喝什么?”


“花草茶吧。”咖啡馆有咖啡,有酒也有茶,但神经兴奋的饮料就会打破张新杰的作息时间。


张新杰表示同意,又加了一份点心给他做夜宵,自己倒是不吃,他的饮食控制也是很严格的。


“等下去我那里?”


袁柏清点头,他本是想听张新杰聊聊黄少天和肖时钦的,凭直觉判断,这件事对张新杰的影响不像对其他人那么简单。


但张新杰这个时候似乎不想聊,看看他的眼神,只淡淡地说了一句:“我给肖时钦打过电话。”


“哦。”袁柏清听着。


“我也不想瞒你,我曾经喜欢过肖时钦。”张新杰端着玻璃小圆杯,热气在他唇齿间浮荡着。


袁柏清肩头震了一下,张新杰接着说,“我当年没这么高调,自己都没有认定未来的东西,绝不会拿出来说给别人听。这才是让我觉得不安的东西,他们不像做一件认真的事情,更像在演戏。”张新杰微微停顿,像是在思考什么,“但我打给肖时钦,他给我发了照片,黄少天在他家里,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饭。”


“一起吃饭也代表不了什么!”袁柏清想安慰一下前辈。


“但对肖时钦是不同的。他跟家里摊白过,他会和男生在一起,家里是知道的。”


“所以真的是见家长了?”袁柏清诧异地叫出声,“太快了吧!”


张新杰嘴角扯动了一下,再开口时,已经完全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肖时钦没说他为什么会选择黄少天,看起来他们公开了关系,但并不打算公开跟深的东西。而喻文州的默许,就好像在他们背后藏了一个陷阱,让人不得不在意。”


袁柏清目瞪口呆地看着张新杰,他忽然想起去年去年夏休期网游里的大混战,张新杰带着霸气雄图的玩家给林敬言的新角色抢银装材料,肖时钦突然登录个小机械师账号站在叶修的阵营里,后来队里跟王杰希聊起当时的场景,队长断言一般的口吻,[张新杰乱了。] 想想也是,两大战术师联手,另外的一个怎能不乱。


现在,难道是面对同样的场景么?肖时钦如果是和喻文州联手……


张新杰大概是恨吧,为什么他可以和别人联手,却偏偏不肯答应自己……


“你不介意吗?我刚才说的事情。”张新杰突然问。


“啊!”袁柏清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有什么资格介意吗?虽然张新杰现在和他在一起,但他离战术大师什么的,似乎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没什么,前辈刚才不是说,还没有认定未来么。”


“呵呵。”张新杰放下杯子,看了一眼手表,“走吧,时间差不多了。”


但袁柏清第一次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担忧,他看到了张新杰与自己最大的差别,不在性格,不在技术,而在加入战队第一天起,就站在队伍前列直面胜负的担当。担当对应的是压力,是心思,是谨细。这份担当,在微草,在方士谦前辈退役之后,由他们的队长王杰希一力承当,而他也和其他队员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甚至躲在队长身后……


这是怎样的惭愧,但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要面对这样的担当?


他跟在张新杰的身后走出咖啡馆,“想起什么了?”张新杰问他。


“想我和前辈的差距。”


“其实也没有那么大。”张新杰嘴角勾起一丝笑容,不远不近的地方,霓虹闪烁,“过去的事情,大概只能让它过去了。”


“这么说,我不是前辈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你以为治疗总是逆来顺受么?你的攻击性呢?上赛季季后赛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一点点,现在又缩回去了?”


“前辈不服我们单挑啊!”袁柏清倒是联盟少有的敢叫单挑的治疗。


“明天,今天该睡了。”


两个人走进了宾馆,搭电梯穿回廊,张新杰刷开房门,袁柏清手在张新杰腰间一带,两个人吻倒在门廊。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