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夜旋 01 安文逸 X 乔一帆

夜字系列

一、夜雨(喻王喻) 

二、夜风 (林乐)

三、夜啼 (肖黄 )

四、夜局 (张袁 )

五、夜言 (王喻王)

六、乔安


不是ABO不是ABO不是ABO,只是借用名词,说三遍说三遍说三遍……


——————————


01


晚饭后,安文逸跟乔一帆在上林苑小区里溜着弯。兴欣条件有限,不可能为选手安排什么健身房,但老板娘强制不许吃完饭就趴回电脑前,一律下楼溜达一个小时再上来。安文逸见识过叶修和魏琛如何抗命不遵,然后被老板娘挥起键盘抽下楼的。所以就算他再着急提高水平,也不敢调皮捣蛋。何况,散步还有乔一帆在身边。


“陈姐今天给我报了自考的学历课,英语什么的,你以后教教我吧。”乔一帆有些生怯地对他说。他们住同一间宿舍已有半年多,拿下挑战赛之后,安文逸干脆办理了休学,也没少被陈果唠叨,跟学校商量商量,把该考的试都考了,争取毕业还是要的。


“哦?什么专业?”


“历史。陈姐说,学习历史能进一步加强我的大局观。”


“这个……”安文逸不知道应该在脸上摆什么表情,他比乔一帆大几岁,经历过高考,成绩不好不坏,进了所普通大学,如果不是被叶修发掘成为职业选手,现在大概正忙着找实习单位准备毕业了。


“我记得你好像是读理科的。”


“生物。”安文逸想想,当初报专业,也没谁给个参考,挑了个离家不远不近的学校,分数差不多能进的专业,就填上了。安文逸清楚自己进大学不过是为了拿一张文凭,一切只要满足及格线就好。但他没想到,他居然能迈进荣耀职业选手的及格线,而自己这半年来,也一直仅仅在及格线上挣扎。


“那你知不知道——”乔一帆话问出口,却又犹豫踌躇,不敢往下说的样子。


“什么?”安文逸回头看他,乔一帆比初到兴欣时自信了不少,连个子也长高了两公分的样子,稍稍垂下目光,就能捕捉到他的眼睛。


“那个,ABO是什么意思?”


乔一帆话一出口,安文逸险些一口血喷到路边的花栏上,“谁跟你说的这个?你们微草不会连这种话题都讨论吧?哦,对了,你们队里有个妹子。”


“那个,论坛上看到的,有帖子为我是A、B还是O争论。”乔一帆慌张地盯着安文逸脸上的表情,他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安文逸飞速稳定了自己的情绪,脑子里转过千百罗盘,这要他怎么说——


“ABO,是一种生物界的社会组织结构和角色分工,比如蜜蜂,有女王蜂负责生育后代,享有蜂王浆的资源,有雄蜂负责交配,也有有工蜂负责采蜜和打理蜂房中的各种事物务。”


“哦,这样。那我大概就是忙忙碌碌的工蜂,英杰是蜂王的继承人吧。”乔一帆看着半暗的天空说着。


乔一帆拧着眉头,就算他再冷静,也无法完成这样的想象,但乔一帆没有往奇怪的方向追问,他稍稍放下心来,“你想太多了。”


“没什么,我不是嫉妒英杰,每个人的天赋不同,只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就好了。”


“队长给你说的吧。”安文逸张了张手,突然想找支烟。“回吧,今天的野图BOSS估计该刷新了。”


“好。”


回去刷卡进游戏,刚好接到BOSS刷新的消息,一队人跟着君莫笑混着几家公会一团乱战,两三个小时过去,BOSS到手分了材料,叶修起身说出去抽根烟透个气,安文逸跟了他出来。


“嗯,小安什么事?”叶修点着烟,看安文逸向他伸出手来,就又烟盒里弹出一支来给他。


“别告诉陈姐我会抽烟。”安文逸借了叶修的火,深吸了一口缓缓吐出烟圈。


叶修冲他露出同盟战友般可靠的笑容,“想什么呢?”


“队长,听说过ABO么?”


“哦?”叶修倒是毫不惊奇,“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你觉得,是A好,还是B好?”


“你想做什么?”


“我知道,我的资质,成不了A。”


“那你有什么不甘心的。”叶修向来是气死人的实事求是。


“没什么不甘心的。”安文逸看着眼前的烟雾缭绕,“可如果有人,明明有着可以成为A的资质——”


“你在说谁?”


“一帆。”


“他现在有了成为A的机会,还是说,你不相信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


“不是不相信,是不敢想。”


叶修碾灭烟头,拍了拍他的肩。“加油,如果你希望支持他成为A,而不想扯他的后腿的话。”


“队长,你看出来了?”


“你如果处理不好,我跟陈果说给你们换个宿舍。”


安文逸犹豫了一下,“我处理的好。”


叶修什么都没有说。


职业联赛第10赛季常规赛半程后的第一场比赛,兴欣对轮回,乔一帆再一次为了掩护安文逸被对手打乱了阵脚,成为团队赛的胜负点。安文逸甚至被质疑职业选手的资格。赛后的走廊里,他在叶修面前低垂下头。


“自己变强吧。”叶修从他身边擦过,“你变强了,他才会真正的强大。”


“好。”


(这里的ABO,是联盟论坛上的一种暗语,借同人圈中的ABO设定,用来评价联盟中的顶尖高手、普通选手和坑。当然这种暗语由于太过OOXX,只在一些混的深的玩家对话中流行。)


评论(9)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