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夜旋 02 END 安文逸 X 乔一帆

根据 @上林苑的饮水机 的提示,01做了一些设定上的调整,关于乔一帆的年龄,蝴蝶说兴欣全队都已成年,就可以安心让他去上自考了…… 但再次深刻认识到,不要跟蝴蝶讲设定这种事情…… 关于叶修还了叶秋的身份证,以后怎么上飞机住宾馆的事情,早就想吐槽八百遍了,难道他每次不让战队统一订票,每次都自己暗搓搓地单独买票吗?有关高英杰的年龄可参见八百三十一章。

比赛场次的设定上也做了明确。

说起来乔安这对儿,最精彩的是到总决赛打轮回,安文逸为了从周泽楷枪口下解脱乔一帆,英勇跳跃把枪王踩在脚下的段落。

不过看LO主的头像就知道,某人是偏小安的,可能会欺负小乔哦~


————————————————

02


第二天的赛后总结上,叶修批乔一帆批的惨不忍听,老魏都忍不住站起来要捂乔一帆的耳朵,“你别听他胡扯,这人今天不知发了什么神经!”


“我说的有错吗?”叶修盯着乔一帆的眉心,“谁让你跑去掩护小手冰凉的?她有腿不会自己跑吗?”


“对不起,是我的错。”


叶修听着乔一帆的语气,和一年前刚来时只知道不讲缘由的道歉相比,乔一帆的语气变得坚定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问题,就算现在还做不到,但至少有意识,就有改进的方向。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其他人解散,小安你留下。”


其他人走出战术会议室,回训练室继续联系,安文逸站在叶修对面,看着他在投影下斑驳陆离的脸。


“我批的狠了点,可也是为他好。”


“我明白。”


“剩下的教给你了,多安慰安慰。”


“知道。可队长,我还是连自己都控制不好……”


“回去多看两遍录像,多看自己的进步。那些人说什么,不用在意的。”


“为什么还让我留下?——我是兴欣战队的一员,这样的理由,好像并不是那么有说服力,还不如说我被陈姐包养靠谱呢。”安文逸压抑了许久的话,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如果我说你在对乔一帆很重要,你会不会觉得更有说服力一点?”


“但乔一帆并没有成为战队的绝对战术核心,如果说一旦我离开会影响到苏姐或者方锐,容忍我如此烂的表现或许还可以接受。”


“安文逸,如果照你的说法,除了核心成员,其他人都对战队不重要,那我们不如现在就拆了黄了算了!你敢抱有这样的想法,我现在喊一声让包子把你打出去!”


“可你的目标,是夺冠……”


“那不只是我的目标,是兴欣的目标。”


安文逸说不出反驳的话,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正在眼前一步步变成现实,战队的连胜纪录,一只脚迈进季后赛的积分,和被赋予了全套银装,站在顶尖赛场上,下一场要直面荣耀第一牧师的自己。


他可以不相信自己,但他没有退路。


中午吃饭的时候,乔一帆依然有些闷闷不乐,这一年多来,叶修对他的提点、指导数不胜数,如此严厉的批评却十分少见。但即便是批评,他也觉得是幸运的,从前在微草的时候,想让队长或前辈看自己一眼,都是难得的事情。但这次,在叶修的批评中,他隐隐感觉到了不同的东西,被批评的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意识、甚至是下意识的……


“一帆,能帮我吗?”安文逸端着饭盒走到他身边。


“帮你什么?”


“成为正面战场上的牧师。而不是,只会逃跑的牧师。”


“可是,我能帮你什么呢?练习方面的指导,队长已经给了你很多。”


“大局观这种东西,牧师也需要啊!不要说这也是你的天赋……”


“没有,没有没有!这个可以练的!大概是之前我小透明当的多了,自己没什么事,就学会观察别人,观察战局。”乔一帆说着说着,眼神忽然亮了。自己没什么事儿——阵鬼多是靠隐蔽保护自己,制造视角,观察战局;而牧师往往不得不身处一线战局中;这两者的大局观有相似之处,也有很大不同,相同的地方在于,他们都需要有一种独立于战局外的视角——而不管身在何处。


“一帆,你想到什么了?”


“我想起队长讲过的,他是怎么在霸图公会里发现的你。”


“哦,那个。”霸图和百花谷的抢BOSS大战中,他站在桥上的一个“圣治愈术”救起了叶修的马甲号无敌最俊朗,可也因此瞬间被集火掉进河里淹死了,想起来,倒也不算事什么光辉灿烂的回忆。“让你想到了什么?”


“距离和空间。”乔一帆随手沾了点水杯中的水,在桌面上画起来,“我明白我的问题在哪里了。我急于救你,却挤压了你和我自己的观察空间。”


安文逸听乔一帆说着,思考着,两个人竟然都忘记了吃饭,直到陈果过来敲他们的饭盒,才赶忙扒了两口,匆匆吃完。


然而,如叶修所说,意识到问题,和能在战场上做出正确的反应,是两回事。乔一帆不是安文逸,理智得近乎不近人情,下一场,再下一场,在他看到小手冰凉被围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冲出去……


但安文逸,渐渐找回了他的理智。


对霸图一场,虽然直面第一牧师的对比数据惨不忍睹,但竟然得到了张新杰的一句肯定。


对贺武,团队赛MVP!


“抱歉。”安文逸回绝了战队要为他庆祝的提议,他更想早一点回到乔一帆身边,他们两个独处的空间。


客场宾馆的房间有点气闷,安文逸费力推开窗子,听见外面马路上隐隐的声音传进来。“一帆,你看,我已经可以自己活下来了,你可以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照顾整个赛场了。”他对乔一帆说。


“是说,你已经不需要我了吗?”乔一帆的脸上挂着失望的神色,今天的比赛他为了掩护小手冰凉,太过紧张和全队脱节,过早地被击杀出局。


“不是的,是我也可以守护你了啊!”安文逸的手抚在乔一帆的头上,他早就想这样做,却一直冷静地压抑着……


乔一帆有些局促地手不知道往哪里放,“我……你……”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你都那么明显了,还能瞒得过谁?”


“难道队长他们也知道!”乔一帆惊得跳起来,脸上涨的通红。


“就你以为全世界都不知道。”安文逸抓过他的手臂,“放心吧,我会和你一起变强的。就算我追不上你们的脚步,我也会努力,守住你们的身后。”


“那,我可以告白吗?”乔一帆终于鼓起勇气,他想说的话,已藏在心底太久。


“嗯。”


“虽然我解释不清楚理由是什么,但我喜欢你。”


“嗯,知道了。”安文逸松开手臂,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


“就这样?”


“天使之吻什么的,想要么?”


“诶?”


乔一帆的脸说着被捧起,安文逸的唇轻轻印在了他的额头上。


“靠,这是我的初吻,不要说出去啊!”安文逸一吻过后捂着脸冲到墙角,“乔一帆你敢说出去我就不跟你玩了!”


“好……”


————————


英杰,我今天告白成功了,还得到了额头上的天使之吻,对方说,是他的初吻诶……


“乔一帆!”安文逸从乔一帆手里劈手夺过手机,“说了不许你告诉别人的!”


“我又没说对方是谁……”


“难道不是早晚会知道的么?”


“你……”乔一帆的年龄,远没到可以许诺未来的考量。


“我说了,我会努力守护你的。”除非哪天战队决定放弃你或者我,但这种事情,在最艰难的时候都没有发生过,今后,或许也不会有了……


END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