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迷航 02 (喻黄 本章含叶王)

02


王杰希在接到李迅电话后,就开车走机场,四个小时候,他出现在叶修身边。


“够迅速。网上说不了么?”


“总觉得看见你才踏实。”


“你觉着我会去追喻文州?”


“你不会么?”王杰希从叶修嘴上拽出烟,咬在自己嘴里。叶修手指敲了敲桌上的烟盒,“要抽自己拿,非抢我的。”


王杰希的唇边浮起淡淡的烟雾,“你怎么看,喻文州这件事?”


“我家老爷子那边要到的消息,飞机确实迫降在俄罗斯的一个小型军用机场,那个机场还涉及一些安全保密问题,人员不能随意出入,得等风雪停了,军方派车把人接出来。”叶修有敲了支烟,电脑耳机放在桌面上,麦克已经静音。


“那就是说,喻文州不可能像巴黎那边说的,自己搭火车去报到。”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他根本没上这架飞机。他领了登机牌,却没有登机。”


“那少天呢?”


“现在还判断不了。要不你替我盯会儿,少天在游戏里很烦躁,吵得不行。”


“行吧。”王杰希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同样带了欧服的卡,叶修告诉他坐标,他匆匆赶过去。


叶修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肩膀,去了个洗手间。他现在依然住上林苑,但是独立的一套别墅,客厅的墙上贴着四张荣耀神之领域的地图,一张国服,一张欧服,一张美服,一张韩服,前十年的荣耀世邀赛分别在瑞士、加拿大、中国和韩国举行,今年要增加一张俄服么?叶修想想就头疼,这几年最麻烦的对手,就是刁钻狠辣的俄罗斯队了。


但现在要研究的不是世邀赛的对手,而是喻文州。


他让人去追黄少天的登录ip,回报的消息是俄罗斯。黄少天还没有离开,喻文州为什么会离开?


他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魔术师眼神专注,手上操作不停,显然是在陪黄少天PK,手边的手机闪亮震动,王杰希扫了一眼,“你接吧,方士谦。”


叶修滑开通话,“我是叶修,你见到喻文州了吗?”


“没有,预订的酒店有入住,但人不在。我再守守看。”


“费心了。”


“不报警?”


“文州不会伤害少天,这是肯定的。”


“随时联系。”方士谦挂了电话,他没问王杰希为什么和叶修在一起,王杰希给他说过自己跟叶修的关系。


一局终了,王杰希摘下耳机,“确实是黄少天,操作意识和习惯高度一致。”


“但他却坚持说,他在荣耀世界里。从他上线到现在,已经六个多小时了,还没见他休息过。”


“我们这些人,玩上十几个小时不是轻松平常的事。”


“你吃点啥?今年兴欣接了康师傅的代言,倒是有几个新口味,香草菌菇啥的。”


“都行。”王杰希手下不停,还在跟着黄少天移动。“我不觉得这是所谓的全息游戏模式,就算荣耀公司参与内测,也会在封闭环境里,不可能渗透到公众服务器。所以我更倾向于,这是一种深度催眠。”


“行啊大眼,这一年研究所没白上。”叶修把两盒泡面放桌上,退役之后稍稍升了点级,开了盒午餐肉。


王杰希退役之后在B市科学院的心理研究所进修,叶修有时嘲讽他是想把算命看相的本事再精进,王杰希则甩他一句,我是在研究脑电波的。


“我上线,你先吃。我这里有喻文州留给李迅的资料,你等下也看看。”


叶修说着给王杰希QQ传了个文件夹,王杰希一边接一边端起泡面碗,接完就点开,扒拉了两下忍不住乐,“你是不是受刺激了?”


“是吧,这恩爱秀的有点过。”文件夹里,有两个人手机自拍的照片,还按年份整理好,从第四赛季开始,一年一个文件夹,公开的私下的都有,甚至包括卧室照,虽然没有什么露骨的,但暗示已经足够明显。


王杰希喝着泡面汤,一张张地翻过,“叶修我突然有种感觉,喻文州这是害怕,有谁失忆了。”


“谁?”


“两个都有可能。我让人查查有没有黄少天在精神科门诊的就诊记录吧。”


叶修一时无语,游戏中的黄少天确实有失忆,但仅限于他退役后到进入游戏这段时间,对喻文州的记忆倒是深刻无比。等等,游戏里的黄少天只是记得喻文州这个人,但他和喻文州一起做过什么,他记得么?


“喂喂!”他扶正耳麦叫了两声,“来给哥说说,你跟喻文州都做过啥没羞没臊的事情。”


“叶修你给我去死你才没羞没臊你们找到队长了没有有没有点线索的我又不能回国服这瞎转悠的闹死心了!!!!”


“你以为哥有闲心陪你啊!赶快自爆点料,给哥娱乐娱乐!”


“有什么料可爆的!”黄少天嘟囔着嘟囔着,却陷入了沉默。


“果然是想不起来了。”王杰希放下泡面碗,“你别太刺激他,赶快找点别的话题。不然他因为想不起来开始自责就糟了。”


“行了行了,凑俩人下副本去,欧洲人的操作习惯跟国内差别太大,今年的世邀赛还得好好准备准备。”叶修听了王杰希的话,转换了话题,他注意到夜雨声烦的身体在不停地颤动,还好打住的及时。


一趟副本出来,叶修看见王杰希还在反反复复看那些照片,一时忍不住,按了王杰希的手,“没跟哥拍过照,后悔了?”


“有什么后悔的,现在拍不就行了。”王杰希说着举起手机。


叶修却躲开了镜头,“别拍,我可不想留下什么黑历史。”


“刚才是你起的话头。”王杰希放下手机,淡淡地说。


“等你下定决心嫁给哥的,让你拍个够。”


“这辈子都别想!”


“那下辈子。”叶修话接得溜,脑子翻过他跟王杰希神仙打架的日子,再拒绝我吧,他在心里说。


“那就下辈子。”王杰希说着又从叶修手里扯过烟。


“这辈子和下辈子有啥区别么?”叶修气恼,又抢回来。


“有区别。”王杰希指指屏幕里的黄少天,“喻文州已经准备好下辈子了。”


叶修从显示器上方的架子上抓出一个小盒子,丢进王杰希怀里,“有本事就给我留到下辈子。”


王杰希一愣,叶修这边已点开了QQ语音,“李迅,是我……果然是俄服么……知道了,跟住,锁定坐标,我这就让人去。”


“喻文州出现了,用的是术士号,在俄服。你看住少天,我去跟。”


叶修的眉间,浮现出前所未有的冷漠。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