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迷航 05(喻黄)

05


堕于时空梦境,唯有爱你求生。


夜雨声烦依然在荣耀里游荡,有牧师在身边,倒是不用担心被PK到死。


他跟徐景熙聊天,问他最近蓝雨队里的情况,徐景熙退役后去了训练营,年初刚结了婚。


“还好,有几个不错的新人,但哪个也没有黄少你当年那么剑光四射啊!”王杰希没跟徐景熙说太多,只告诉他黄少天在欧服里需要人陪,安抚好了别让他抓狂就行,有点小麻烦不方便说太多,等解决了一并告诉他。徐景熙没多问,他在蓝雨多年,身居治疗要职在喻文州身边,知道什么需要问,什么不需要问。


徐景熙能隐约察觉出夜雨声烦和他朝夕相处了数年的黄少天不太一样,很多事情明白着,没有必要说出口。


一个小副本走到底,夜雨声烦打怪的动作迟疑了半秒钟,徐景熙一愣,年龄摆着,手速下降谁也逃不脱,但意识反应还没有到衰退的时候。


夜雨声烦挥舞了几个剑花,BOSS倒下。“去打个团本吧。”


“好啊,但我英语不好,你帮我翻译。”徐景熙同样是直至退役,也没有机会站到国际赛的舞台上。


“我要顾着说话,哪里有时间帮你翻译!”


徐景熙丢上来一个冷汗直流的表情,好在欧服自带谷歌翻译,设定好语言,简单的文字交流还是没问题。


两个人加了一个10人本,进入之后像一个废弃的太空舱,雾气弥漫,仿佛随时都会钻出异形僵尸来。说来荣耀这游戏有够奇怪,连魔法忍术带枪械火炮,真真的东西方跨时空大杂烩,所以副本里出现迷航游戏的场景也不新鲜。


“呦,我就觉得会有僵尸吧你说真有僵尸。”黄少天挥剑一劈一个好像剁萝卜。团队指挥是个元素法师,BOSS还没出现,不紧不慢地时不时丢个技能,更多的时间是在观察过程。


“First try?”黄少天半中半西的英文,好在欧服里原本语言混杂,混的久的人,都有些连蒙带猜的本事。


“Ranking.Record.”居然还是为了冲榜单记录的。但这趟估计只是为了寻找一些提升记录的关键点,所以打的并不匆忙。


夜雨声烦想着自己真没有帮人刷副本纪录的爱好,但数年前在兴欣网吧帮叶修刷埋骨之地的副本——夜雨声烦的身子又是一紧,那段回忆也非常模糊,他仅仅是知道这件事的存在,如果细细回想,前因后果,往来细节,竟然一整个都想不起来。


在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以为自己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再次陷入了纠结。


好在BOSS终于出现,造型颇似外星人,出场就是一通乱射。夜雨声烦跳转身形躲避,这是刻在他身体上的记忆,绝对不会忘记。


牧师的治愈术落在他的身上,但为什么感觉不到温暖?在交杂的错乱中,夜雨声烦冲进了迷雾,纵身跃起,起落间剑锋直入BOSS眼,原本无坚不摧的硬皮瞬间崩塌,在众人的攻击下开始哗哗哗地掉血。


黄少天收了剑,退回到元素法师身边,“you want to see this? someone in your team can do this like me?”


元素法师摇了摇头,他对队伍中是没有人能够像夜雨声烦一样一击中地,这时他才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剑士,头顶飘着的那几个鬼画符般的汉字,他居然能够对应出来——


“you,ye yu sheng fan!!!! China national team!!!”


夜雨声烦心生出一种/终于有人认出哥来/的感慨,却听得对方接着又问了一句,“can you say hello to Ye Xiu for me?”


他想一剑砍死他!你个元素法师粉哪门子叶修啊!


不管怎样,夜雨声烦终于找到了一点存在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被陌生的人熟悉和认识,还是多多少少增添了他的安全感。于是剑锋再起,直接刷灭了BOSS的最后一丝残血。


“真不想给叶修说,在欧服里居然碰到了他的粉!”夜雨声烦回头跟徐景熙的牧师说,“真是阴魂不散。”


“呵呵。”徐景熙想说刚才也有人认出了他,有跟自己打听喻文州。但他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别跟他提喻队,也是王杰希嘱咐的话。


蓝雨的人都知道喻文州要跟黄少天去欧洲领证,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徐景熙总觉得,这更像一个托辞或借口,刻意隐藏事实的人,不知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


还在队里的时候,有一次黄少天对他说,“你们不用看我奇怪,其实我是直的,队长也是。”


“那为什么你们在一起?”


“因为在一起所以在一起吧,大概是某种不想分开的东西。因为是队长,不会是其他任何人。”


徐景熙依然无法理解他们这样为了彼此交付一生,或许说,太任性了。


“队长说,他想让我走,所以他想让我先退役。放心,我会打完这个赛季。”黄少天说着,转弯在走廊里。徐景熙当时看着他的背影,看到了真正不想放弃的人,或许,是黄少天。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