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迷航 09(喻黄 叶王 轩策)

喻文州没想到,他来到叶修和王杰希在酒店入住的房间就遇上这局面。


两位大神一前一后把他拦在客厅,叶修嘴里就一个字:“脱!”


“这是——”


王杰希把一套从里到外的衣服放在他手边的沙发上,“怕你带窃听器。”


“行。”喻文州拿起衣服,“我去卫生间换。”


“就这儿换!”叶修毫不让步,“我说文州你害羞啥劲儿,集训的时候大家一起桑拿按摩,不是啥都看过。”


“好吧。”喻文州也拿他没办法,三下五除二把身上的衣服扒光,正准备穿新的,叶修却突然冲上来,捏住他的双颊,“张嘴,看看你牙上有没有装。”


“王杰希!”喻文州气恼地把叶修推开,这再闹下去是不是连肠子也检查了!


倒别说,叶修还真有此意。


还是王杰希抓了叶修的手,“差不多就行了,植入皮下的话,我们还能动刀么。”


叶修扯嘴咬上烟,“赶快换,速度。”


喻文州无视他,手脚加速换好衣服,一身都是王杰希的,他穿起来稍稍有点大。


王杰希把喻文州的旧衣服装进袋子里,开门交给了什么人。“走吧,换个房间。”


三个人出门换了楼层,刷卡进了另一套房间,喻文州左右环视,并没有发现其他人在里面。


“吴雪峰找人开的,窃听器装不到这间来,说吧。”


客厅里三面环形沙发,叶修跟王杰希面对面各占了一张,把喻文州留在了中间。


“我从白云机场登机……”


“等等,从头说。从你退役,不,从少天退役开始。”


喻文州的嘴角牵出一丝冷淡的笑容,欲言又止的表情。


“哥知道你难受,想找安慰的话,哥的胸膛可以给你靠靠。大眼儿没意见吧?”


王杰希白了叶修一眼,“喻队,我们都来了,你就别自己扛了。”


喻文州犹豫了几秒钟,他不确定叶修查出了多少,但他必须说了,这是他的责任,隐瞒到现在,已是他的失责。


“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不是少天买断的,而是被他私自带走的,对吧?”还是叶修替他开了头。获得独立人格的十五张账号卡,不管所属权在战队还是个人,都已经不是任何一方的私有财产。


“既然你都知道了……少天退役那天,他说舍不得夜雨声烦,想再玩玩。这点请求,战队当然不会说什么,但就从那天起,少天就消失了。


“第二天战队联系不到他,正来问我,我收到了个快递,里面放着保险柜的钥匙。我到指定银行开了保险柜,里面放着一张账号卡,不是夜雨声烦,但带着夜雨声烦的全套银装。


“这样战队的损失不大,我请求战队不要报警,对外发布了少天买回夜雨声烦的消息。


“这几个月,我一直尝试用各种方式联系少天。偶尔倒是可以在QQ上见到他,说是在地球的哪个角落旅游。一提到账号卡,就说山里信号不好下次再说。我越来越觉得不对,QQ上的人越来越不像少天——我已经不能再等,本来计划打完这个赛季的,但只能提前向队里提出退役。”


“喻文州,你不用在我们面前编瞎话,就凭你,还是跟少天有关的事情,用得着三四个月才发现事情不对么?”叶修深吸了一口烟,烟灰掸落在灰绿色的烟缸里。“你是什么时间发现少天被劫持的?另外,少天是和你同一天,同一架飞机出的境。他之前一直在国内,我动了我老爹那边的通道,所以知道的比你想象的多。”


“那你知不知道对方的执行人是谁?”


“这个倒还没查出来。”


“陶轩。”


“靠。”叶修咬着牙缝骂了一声,居然是他,熟悉荣耀和联盟到骨头里的人,真是麻烦。


“在国内,他们当然不敢限制少天的人身,但他们可以威胁他,比如,用我。”


“所以出问题的人果然是你。”王杰希的大小眼直视向他,“我查到了你在精神科医院的就诊记录。可惜你没来找我,解个催眠什么的,在我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我不能找你,因为他们也在用少天威胁我。我要求同少天见面,他们要我出国。我知道一出国,少天或者我就一定会落到他们手里。但这毕竟是一个突破口,值得一赌。”


“你还真信得过哥。”叶修把烟头碾灭。


“账号卡一出现,你肯定会出手,不是么?”


叶修冷笑,“说吧,他们放你出来见我,开的什么条件。”


“无论如何,我要救少天。”


“哥我不是全武行,进不了雪豹突击队,要是需要我荣耀打赢俄罗斯队什么的倒是可以聊。”


“就是打赢比赛。你知道俄罗斯黑道什么稀奇古怪的比赛都有,最新发展出的就是游戏AI的对战。”


“所以他们想要账号卡打比赛。”


“对,而且是无人操控的。”


“这个还真有点麻烦了。”叶修看了王不留行一眼,上次国际赛俄罗斯队的领队,倒是和他提起过这事,并提醒他千万不可以参赛。/对账号卡的智能损伤很大,一旦失利,简直是不可恢复的。/但他担心的倒不是这事,“老王啊,咱俩那俩账号卡,自主意识太强,根本指挥不动啊!”


“他们估计已经快可以让夜雨声烦参赛了。他们在用少天的意识洗夜雨声烦,一旦成功,就可以通过在少天的精神上加压,迫使夜雨声烦参赛。”


叶修一拳砸在沙发背上,这种事也可能干得出来!


“喻队,你什么意见? 这个事情,看来不是让账号卡打赢一两场比赛就能解决的。他们是要把账号卡控制在手里。搞不好我们所有人都要搭进去。”


“抱歉,我现在给不了意见。我不想你们涉险,但更不能不救少天。我只能把事实告诉你们,并请求你们的帮助。”


“你需要什么时候回去?”


“还有两个小时吧。他们给我留了午饭时间。”


“还真有良心!大眼儿你给老方打个电话,我给他个号码,让他连三方通话。别瞪眼瞅我,我不是外语不够好么。”


几分钟后,叶修通过方士谦拨到了俄罗斯荣耀领队的电话。几句短暂的交谈,对方就知明白了他们面临的处境。“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把触角伸向了中国,俄罗斯队恐怕今年的国际赛都没办法参加了。”


“那你们怎么办?”


“毁卡。”


“这……”


“不毁卡,难道毁人么……”


“我不会这么做的,也没有权利这么做。他们已获得了独立的生命。”


“如果不这么做,就是人卡一起毁。”


“好吧,我再想想。”


“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随时联系我。”


叶修放下电话,陷入了沉思,这看起来,是无法破的局。


“文州,你有国际荣耀联盟的单向联系通道吧。”


“有。但我不能动用。”


“给我。”


喻文州什么都没说,问王杰希要了纸和笔,很快写下一串号码。


“行了,你回吧。保护好自己,脑袋慢点变傻,留着给哥用。”


喻文州的眉间起只有他们彼此才熟悉的笑意,他是谁,他是喻文州,他才不那么容易认输。


—————————————


黄少天坐在地板上,看着高高的小窗里透下的一丝光亮。


他已经很久没有说一句话,听他说话的人不在,他没必要开口。


他在等待机会,就算这机会像头顶的光线一样渺茫。


他是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


他能做到。


……………………………………………………


黄少都九章了才出场,还没有一句台词……大大们你们感受到世界的安静了么……

下章吴副队出来溜达溜达,好歹打了轩策的标题,嗯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