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迷航 16(喻黄 叶王 轩策)

剑锋如冰。


冰澈千霜雨。


君莫笑一面技能乱飞,轰击着身边的小怪,一面观察着身侧的夜雨声烦。


不对,一定有什么不对。


违和感,虽然还没有发现到底是哪里,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这场战斗,是叶修给他交代过的。


/既然有了这样的机会,不去战一场,你也不甘心吧?/屏幕外的人说话不是很清楚,嘴里显然咬着烟。/但你要告诉我,你有多大的把握赢出来,我才能让你去。/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打过AI赛,每天被你操作烦死了。虽然你手速够快,又哪里比得上我的光电反应速度!/


果然如此么?


君莫笑押抢横飞,在小怪头顶跃出N个身位格,夜雨声烦还在怪群中厮杀,他一个手雷下去炸出几步通路。


他想起有个叫蝴蝶蓝的人写过一个叫《平行世界》的游戏,其中的主角是凭借所谓的功夫,用意识直接带动角色做出和真人同样的快速反应,因此他的行动速度,远远超过了其他单纯依靠对角色的操作实现行动的玩家。


意识和操作之间,总会有那么一点点的间隙。即便在人类可以感知的范围内可以忽略不计,但在AI的世界里,千分之一秒的存在都会被无限放大。


“玩的开心么?” 君莫笑打开机械旋翼,悬停在夜雨声烦的头顶旁边。“你非要进来闯一闯,就不怕他们担心么?”君莫笑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一个有良心的AI了。


“居然被你个老怪物看出来了!有时间说话不如赶快去抢BOSSBOSSBOSSBOSS……”


“黄少天同学,你不觉得你和我对话很违和么?”


“违和个虚空阵鬼!没事闲的躲远点,小心我的剑砍到你!”


“我不喜欢你,你把夜雨声烦换进来。”


“我用得着你喜欢么?这是格斗游戏,又不是恋爱养成!”


“我要夜雨声烦,不要你!”


“你怎么这么多废话,还打不打了?不打趁早一边儿去,别等我把你当怪灭了!”


“黄少天,非要逼我把话说明白么?这不是你的世界,千分之一秒的意识与操作差,累积起来足够湮灭你的意识。叶修都不敢进来,难道你心里不清楚么?现在,立刻,给我换夜雨声烦进来!”


“来到这个世界的人类意识,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总要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飘荡在何处——这件事,你不会为了人类做。”


“你不应该瞒着叶修。”


“不骗过他,怎么能骗过所有人。”


“你就舍得喻文州为你糟心受苦?”君莫笑抬头看了看灰云压低的天空,仿佛一道死亡之门就要从翻滚的云层里炸开。


“你个AI懂的是不是多了点!哪里那么多废话,你不是散人快打么怎么比我还慢!”


君莫笑想起王不留行亲在他唇上的画面,那一瞬间,好像懂得了不该懂的东西啊!


“你是真的不懂你的队长么?你以为他会因为神经反应慢就不敢进来么?为了你,他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君莫笑嘴里还在絮絮叨叨地念叨,本已飞远在前端战斗的王不留行扫把斡旋“呼”地出现在眼前!“还打不打,BOSS开了?”


“开!”君莫笑习惯性地回话,反应过来再叫王不留行“等等,你回来!”可惜已经晚了,王不留行一个熔岩烧瓶砸在了BOSS脑袋上,黄少天提剑已冲了上去——


————————————————


叶修、王杰希和方士谦,现在堂而皇之地坐在荣耀欧洲联盟的公众大厅里,“我不管这个口子是从哪里开的,我要你们给我解释!”叶修一副横眉冷目的表情,方士谦倒是客客气气地给他翻译。


“这件事情,源头毕竟在俄罗斯——”对方显然觉得非常头大。


“俄罗斯难道不参加欧洲联盟的比赛?”王杰希很显然是有备而来。


“兄弟,现在不是独善其身的时候,去年是俄罗斯,今年出现在中国,明年难道不会是巴黎或者整个欧洲?我奇怪的是,为什么俄罗斯出事的时候,你们没有管,是对方比你们有钱么?还是你们也从赌局里抽成?如果这件事情曝光,联盟荣耀扫地,你是不是觉得,会很有趣?”


欧洲联盟的外事员沉默了几秒钟,显然他是带着底线来见叶修他们的,但没想到底线被逼出得这么快。


“你想怎么样?”


“告诉我,之前进来的人和账号卡,都在哪里?锁定位置给我。”


“没用的,我们试过,救不出来。”


“那你们TNND还敢继续玩!”叶修恨不得扑上去把人摁倒痛扁一顿。


“发生这种事之后,我们勒令运营商立刻停止。没想到,他们把手伸向了中国——”


“我再重复一遍,锁定位置给我。”


“好吧。”外事员带他们来到机房,打开电脑和投影屏。


“开放接口,吴雪峰准备上线。” 叶修还是不顾墙上贴的禁烟标识,点着了烟,“李轩就位。喻文州,你能不能再慢点!!”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