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王喻】火烧云 02 (喻队生贺)

是的,那是月老牵线的红绳,所以没那么快有肉吃……


————————————————————


喻文州冷笑,把人推远,走到门厅从背包里拿出衬衫换上。“吃饭。”


王杰希把红绳放在桌上,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红线手串,上面串了一条木质的小鱼。


“淘宝五毛钱一条么?”喻文州瞥了一眼说。


“别这样。”王杰希讪笑,捉住喻文州的手,对方还是乖乖地让他把鱼手串栓到手腕上。“想吃什么?”


“随便走走吧。”



鹿儿岛的维度和上海差不多,晚上风凉,两个人都多加了件外套。走在石板路上,太阳已经沉没在地平线以下,残留下一片淡淡的红。


他们挑了一间居酒屋,喻文州点了乌冬面,王杰希给老板说这人明天生日,老板居然给个卧鸡蛋。


“什么鬼。”喻文州念叨着,把鸡蛋插出来塞到王杰希碗里。


王杰希依然点的是关东煮,添了梅酒。


工作的关系,两个人都懂点日语,王杰希说的比喻文州好点。不过他从来不觉得,工作场合的喻文州,会出现如此多任性耍赖的动作。


比如,不吃鸡蛋。


“老板会伤心的。”


“你快吃,他刚才没看见。”


王杰希哭笑不得,把关东煮的碗推到他面前,“看有什么想吃的?”


“萝卜吧。”



喻文州是个奇怪的人,被公司上下评为最不想在竞标会上遇到的对手,不管你的方案准备得多完善,总会被他不知在什么地方捅上一刀,虽然不至于每次都被抢走,但回回都被惊出一身冷汗。


但王杰希认识的喻文州并不是这个人,不见面的时候,他勤勉,可靠,安静,让王杰希甚至动了以后如果自己出来单干,可以找他做合作伙伴的念头;可见面的时候,确是冷淡、柔顺、任性和毒舌的集合体,常常会让王杰希有不是他坏掉了就是自己坏掉了的感觉。


喻文州不怎么喝酒,经常是王杰希自己喝一点,带着点微醺的热度,看着他迷醉的眼角。


“过了年,我就辞职了。”喻文州放下筷子,“怎么,你不高兴?”


“除非你跳行,否则你去哪里,都不是好消息。”


“嗯,我跳行。你跟吗?”


王杰希的心跳漏停了半拍。


他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做什么?”


“去投资公司。”


“哦。”王杰希喝了一口酒,不置可否。他知道喻文州没和他认真,却在仿佛昭示另一个问题,“投资公司的假期——”


“按年假,一年一个月,其他时间没准。”


王杰希点点头。


“所以要辛苦你了。”喻文州的意思,是他以后可能会不太能抽得出周末时间,就得麻烦王杰希多飞飞。至于投资公司会不会再给王杰希投出一家竞争对手来,就属于商业秘密的范围了。


“你工作别太辛苦了。”


喻文州的眼睛,从下往上撩着他,说:“谢谢。”



淘宝一块钱俩的小鱼手环,王杰希你送这个也好意思……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