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Pearls 02(AOS 大三角无差)

时间设定:Startrek:Beyond结束后。

CP:舰长大副医生大三角无差,偏友情向。


01


02


第二天早上,Kirk、Spock跟McCoy登上了一艘星际旅游舰。


“偶尔不用自己掌管航线也不错呢,老骨头是不是?”Krik搂着McCoy的肩膀,整个人都快挂在他的身上。


“一夜倒退十年,让我想起你在学院那副鬼德行!”McCoy拽着他的手腕把他扯下来,“你现在可是拯救星联的大英雄,好歹有点形象!”


“在迷茫的宇宙里,没人会认得你!对吧?Spock!”


“Jim,我觉得你在骗我。”Spock背着双肩包,里面装着Scott和Chekov帮他准备的最精密的单机探测器。“从学员那里得到星域图的不是Sulu,是你对不对?”


“是我。”舰长承认的无比痛快。“在螃蟹们跟我们描述它们的一次救援行动时,我的脑海里就闪过……”


“他的事情你总是记得太清楚。”老骨头在座位上规规矩矩地系好安全带,为什么100年前的星舰上都有安全带而他们的进取号永远没有,这难道不是星际舰队的百大谜团之一?


“你知道我想把进取号开去那片星域……”Spock嘟囔着,瞒着舰长做事,他的脸上还是有些挂不住。


“你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呢?”Kirk笑得露出雪白的牙齿,“我其实想说,比起Spock大使,你还是要乖很多。当然我不会鼓励你瞒着我做事,我需要你在我身边。”


“你们两个能肉麻少一点吗?”老骨头真的掏出副墨镜来,表示完全没眼看。


Spock叹了口气,他全然喜欢和信任这个人,就像这个人也信任他一样。


“螃蟹们的星舰可以在那片星域实施救援任务,说明危险系数不高。你不确定的是什么,Spock?”Kirk正经起来,玩笑开够了,舰长还是要严肃认真的。


“求救信号里说,他们经历了时空跳跃。逃生舰不具备主动进行时空跳跃的能力,而如果是被动的,就意味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何况我后来又失去了信号。”


舰长沉思了一下,“你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计算过了。”


“是的,包括如果是敌对方以进取号为攻击目标的可能性,我都推演了三遍。”


“得出什么结论?”


“没有结论。”


老骨头投来的眼神里写着几个大字:你是白痴么?


但Kirk绝不会这样想,他的大副向来实事求是,即便事实本身会有损他的颜面。


一切都充满了未知,而迎接未知,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习惯。



他们在靠近那片星域的一颗M级行星的轨道星站上下了旅游舰,真正来旅游的乘客都将搭转运飞机,进入大气层。


Kirk之前找人搞到了一艘退役的军用穿梭机,老骨头看着机身上被陨石刮花的漆壳,回头看向Krik:“你想开这玩意儿?”


“你开。你不是升级了驾照吗?”


“滚!”除了这个字,McCoy什么都不想说。


Spock默默无语,在执念的时候,身边有人肯陪伴,如何不是莫大的幸福。


“走吧,伙计们!”Krik拉开舱门,“回到我们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莎士比亚说过什么来的?”


“‘我愿用千顷的海水来换得一亩荒地;草莽荆棘,什么都好。照上天的旨意行事吧!但我倒宁愿死在陆地上。’莎士比亚,《暴风雨》。”Spock低声吟诵着。


McCoy看了他一眼,难得地把吐槽咽回到了喉咙里。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