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Pearls 03(AOS 大三角无差)

时间设定:Startrek:Beyond结束后。

CP:舰长大副医生大三角无差,偏友情向。

01    02

03

花样作死小舰长……

——————————————————


平稳地飞行了四个小时,Spock一直盯着探测器的信号波动,来来往往的通讯信息滑过,没有他熟悉的声音。


Krik一直捧着平板电脑在打游戏,McCoy说你闲着你来开这鬼玩意儿,“舰长怎么能自己开飞机呢?”某人说着又在屏幕上丢出一串光子鱼雷,炸的满屏开花。


“神经,你还真是来度假了!”


“不然呢?”Krik丢下平板,站起身走到舱后,朋友给他搞来了穿梭机,却不能携带相位枪和任何武器,比如:噪音扩音器什么的……


“打算呆多久?”医生看了一眼黑漆漆的舷窗外,恒星都在很遥远的地方,他们周围什么都没有。


“最多一个星期吧,虽然假期是一个月,但我觉得联盟的人不会让我们消停的。哦,看看这是什么?”Krik在后舱的盒子里拎出来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不是……吧……”


“是tribble,不过只有皮毛。”


“什么?难道有人会吃了它吗?”


“你这样说Uhura会拎着你的耳朵,把你丢出舰桥的。”


Krik一边说着,一边反复看了看手里的tribble皮毛,再把它放回盒子里。


总归有什么事情,感觉不对。


“老骨头,调头!”


“什么!”McCoy喊着,手下却飞快地按着操作盘,穿梭机高速后撤,调头闪出二十公里。


回头看向舷窗,刚刚他们离开的地方爆出烟花般绚烂的闪光。


“你,你还真是——”McCoy惊魂未定,他不是Sulu,可不要在舰桥上经常应对这种场面。


“发生了什么?”Spock也是一脸茫然,他在探测器上什么特殊信号都没有看到,为什么他们会突然遭到袭击?


Krik的眼神已经变得凛冽,“打开通讯频道。”


“你们……来到……不应该……来……的地方……”沙哑,憔悴,虚弱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


“这里是星际联盟的公共航线,”Krik沉声说,“你是谁?为什么要攻击我们?”


“攻击……你们的……不是……我……立刻……离开……”


“不是你,那是谁?”


通话的声音在滋滋啦啦的电流声里消失了。舱内的三个人彼此看了一眼,穿梭机没有自卫能力,已经遭受了攻击,继续停留在这里是不明智的。


“或许我们可以先回到行星轨道上。”Spock说,他不想让他的两个朋友发生一点儿的危险。


“后退三十万公里。刚才的对话能提取出音轨吧?”面对紧急情况的时候,刚刚还是一副玩世不恭模样的Krik瞬间变回了那个坚定自信的舰长。


“可以。”


“发回去做对比分析——不行,不能发回去。”Krik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我们一定处在被监视中。”


“是的,这或许是探测器上什么都收不到的原因。”Spock关闭了探测器。“他们可以选择让我们听到什么,不让我们听到什么。”


“很好。”Krik敲了敲舱壁,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


“你可别干傻事!我们现在什么防御能力都没有!”McCoy脑门上的青筋都在蹦。


“Jim!”Spock也低低唤了他一声,“我们先回去。”


“这只是一种感觉,这件事并不是那么简单。刚才那个警告我们的声音,你们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熟悉?”McCoy反问了一声,Spock则缩紧了眉头,在记忆库里努力搜寻。


“或许你们没有我熟悉他的声音。”Krik拾起平板电脑,晃开刚才的游戏,调出开场视频,“这游戏我们在星舰学院的时候都玩过,”Krik对老骨头说,“你除外。”他又看了一眼Spock。


/在一片未知的星云里,一艘外星飞船遭到了攻击,你奉命率领星舰前去救援……“我们……遭受了……攻击……”/


“游戏的系统音!”McCoy一下子反应过来,“这说明什么?”


“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炫耀实力,吓唬我们,就用Jim电脑里的声音向我们播放,说明他们可以控制我们的一切;另一种可能性,是他也想玩个游戏——”Spock犹豫地说,他不喜欢后一种推论。


“我认为后一种的可能性更大。而如果我们不玩,就说明我们输了。”


“Jim你个神经病!这鬼船你要开自己开!”


“老骨头,想想如果在那片未知的星域里,如果真的有人正等待你的救援,你能放下他们不管吗?


“这游戏,要玩。但是要想好怎么玩。”Kirk坐回到座椅上,“Spock,打开通讯频道,告诉他,我们要去救他。”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