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Pearls 04(AOS 大三角无差)

时间设定:Startrek:Beyond结束后。

CP:舰长大副医生大三角无差,偏友情向。

01    02    03

04

James·T·Kirk是怎样的人,有时候他自己都无法定义。他对宇宙充满着好奇心,虽然在未知的旅程中也一次一次被打击,和平更像一种承诺,承诺给千百年之后。

你需要知道什么是重要的,有一次他在给星舰学院的新生讲课的时候说。

可在重要的已经被砸碎了的时候……

瓦肯星没有了,进取号也不在了……

“Bones,慢点,左转舵25度。”

但一切都不在了,他和那个人依然无所畏惧。

“对方没有回应。”Spock关闭了通讯频道,“告诉我你的计划,Jim。我不能以猜测为基础,进行推理和判断。”

“我不能说,你如果一定要我说,我就认定你的脑子已经被敌人侵占了。”Kirk微笑着,他每次笑起来的时候,除了好看,实在让人猜不到他在想什么。“我在学院的时候有读过一本古早的地球科幻小说,叫《三体》的,当地球的一切都处在三体人的监控之下,他们想出了一个对抗方案,叫面壁计划。”

“哦,我知道那套书。”McCoy小心翼翼地把穿梭机的速度维持在平稳的状态,他其实想说你难道每天在进取号上都在跟我们玩面壁?但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把目光也投向了Spock。

“从Spock身上出来吧,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但能入侵瓦肯人的精神体,足以证明你的强大。”Krik依然在笑,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这件事的?是刚刚敌人的问话露出的破绽,还是之前Spock的表现有什么不正常?

“本来我没想这么早揭穿你。而且虽然我的船员已经在待命了,但我真的没打算拉一支舰队出来。”

“舰长,我认为你这样怀疑我,是对我的侮辱。”Spock的眼神恍了一下,让他的反应慢了半秒钟。

“好了,Spock,一个玩笑而已。你又认真了!”

Kirk回过头,McCoy看见他的目光从自己的面前扫过,这两个人在玩什么?

但得怎样的精神体,居然能把Spock毫无知觉地控制住?

“Bones,仪表盘的读数有什么异常吗?”

“为什么我们的行进速度会这么快?已经临近曲速!这老笨家伙有曲速飞行能力吗?”

“听天由命吧!”Kirk毫不在意地靠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Spock。

“舰长,你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让我觉得大脑被入侵的人是你才对。”

“哦,我的Spock,你承认自己被入侵了?”

“事实而已,没有什么承认或不承认的。”

“那好吧,告诉我你到底想要什么,S什么K,我的瓦肯兄弟。”

McCoy看见Spock的脸上浮现出不可思议的笑容,“居然这都能被你猜到,不愧是联盟最优秀的舰长。我尊敬你,Kirk。”

“其实很简单,我不相信有另外一种生物,能和瓦肯人的脑波如此同频,即便是罗慕兰人——很抱歉我提到他们,但已经到了现在这种地步,他们已经不存在了……”

“是我们发出求救信号给进取号。我们知道Spock在上面。但他是如此的恪尽职守,对你,对进取号都无比忠诚。”

“你们遇到了什么困难,被威胁,还是?不用隐瞒我,你们可以和Spock的大脑同频,但进入穿梭机的电脑系统,瓦肯人好像还没有这个本事吧?不然Spock早就进去玩儿了~!”

“我们的身体已经毁灭,我们需要有人带我们的精神体katra回去……”

“你知道那已经不可能了……”

“是的。但在我们刚刚逃出来的时候,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Katra的托付者……”

“但所托非人是么?”McCoy终于能插进话来。对于精神能与肉体分离这件事,他并不感到奇怪,毕竟在宇宙中,他们已经见过各种不同寻常的生命形态。

“可以这么说,它们,我们精神体的寄存者,汲取了我们掌握的全部知识。”

“它们还想知道更多。”

“逻辑和理性对它们有着不可遏制的吸引力。如果我们向新瓦肯求救,那么所有仅存的瓦肯人都会被控制——”

“所以你们选择了情绪冲动不可理喻的地球人么?”

“是的。”

“好了,你可以走了。”Kirk摆了摆手,好像谈判结束,关门送客一样。

“什么意思?”

“我们的穿梭艇正不可控制地飞向它们指定的空间,在到达之前,我们什么都做不了。而你在这里,会妨碍我和我的大副讨论下一步的计划和实施。听好,是你们请求救援,而我还没有决定,要不要答应。”

“你刚才发信号说会救援我们!”

“我刚才所指的对象是‘它’。你之前说的非常对,逻辑推理是不能在猜测的基础上展开的。”

McCoy看到Spock的肩膀微微放松了一下,Kirk靠近拍了拍他的后背,“辛苦了。”

“是的舰长,我不喜欢让别人进入我的精神,即便是我的族人。”

“他们什么信息都没得到吧?我能想象那会让你多辛苦,你需要McCoy医生吗?我可以去开会儿船,虽然也没什么好开的。”

“是的,我想我需要医生让我靠一会儿。”

McCoy看着Spock显现出疲惫的脸颊,又看看一脸严肃和关切的Krik。他确定这两个人之前没有任何交流,甚至眼神的交流都没有。他们是怎么把戏演得如此圆满的?难道瓦肯人和地球人也能精神同频吗?

在百思不得其解中,他还是离开了驾驶台,走到Spock身边,给了难得示弱的瓦肯人,一个温暖而坚强的依靠。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