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Pearls 05(AOS 大三角无差)

时间设定:Startrek:Beyond结束后。

CP:舰长大副医生大三角无差,偏友情向。

01    02    03    04 




穿梭艇进入了一片小行星带,类似于太阳系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密集区。在这样的区域里航行,对于没有什么防御能力的穿梭艇来说很危险,但它却巧妙地以稳定的速度在大大小小的石块间漂移,与此同时,很显然,号称在驾驶的Kirk什么都没干。


“我觉得它们并没有恶意。”恢复了气力的瓦肯人说。


“你居然还会评判善意和恶意!难道你脑子里装着的不是永恒的逻辑么?”McCoy活动了一下筋骨,他总是嘴上念叨着恶毒的宇宙,但在危险真正到来的时候,却从未退缩过。


“Spock,”舰长显然已经对这两个人之间的斗嘴习以为常,完全选择性无视,“告诉我,我们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带回你族人的katra吗?”


“我不确定,”Spock皱着眉头,“我不知道我族人的katra,是否能和它们分离。依照传统,分离仪式是要在瓦肯星史上进行的。第一,现在瓦肯星不存在了;第二,很显然,把它们带回我的族人身边,有89.57%的可能会带来不可预知的灾难性后果。医生,我说的灾难性后果,或许并非是由恶意引起的。而有可能是无心之失。”


“好吧,Spock,但我现在担心你。”Kirk在狭小的舱室里踱着步子,“很显然你是现在这三个人里最理性的。理性和逻辑就如同它们的食物一般。”


“什么意思?”瓦肯人疑惑地抬起眼睛。


“他的意思是,你发个情什么的!”McCoy医生的本能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


“你——什么意思?”Spock的脸刷的绿了。他是第一个在星际舰队服役的瓦肯人,地球人怎么可能知道瓦肯人的生物本性?


“理性来说,这是拯救你和族人的唯一方式,让它们知道,瓦肯人也有非常不理性的时候。”医生继续振振有词,完全没在意舰长已对他侧目以待。


“你都知道了什么?”Spock的声音在喉咙里厮磨,“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看吧,他已经开始不理性了。”医生一摊手,然后看了一眼Kirk,“我要说吗?”


“说。”


“好吧,但Jim,你要保证不告诉Uhura,这是男人之间的,秘密……”医生不顾Spock冒火的眼神,“还有一件事,你要保护我。我怕说完他会杀了我。”


“不要说——”


“听着,Spock,如果你想现在调头回去,那我可以让Bones闭嘴。我们不会伤害你。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告诉我。”


“你只要知道,那个时候,瓦肯人会变得异常狂躁,失去理性就好了。”Spock紧紧攥着拳头,指甲都掐在手心里。


“Spock,”医生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知道我并不是不尊重瓦肯人的生物本性,我只是,想试试……好吧,看起来真的很严重。”


“医生,我尊重你,才把心里话告诉你。”


“因为是Jim,如果其他人在,我不会说的。”


“好吧,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两个在说什么,但你们两个一定是在我不在的时候,建立了某种亲密的链接。我后悔在对付剋劳的蜂群的时候让你们两个在一起了。”


“Jim,这个我可以理解为,嫉妒?”医生得便宜卖乖地耸了耸肩膀。的确是在剋劳的星球上,当受伤后的Spock说起他对新瓦肯负有责任,他嘲笑了他是因为种族延续的责任要回去生小瓦肯么?勾起了他对瓦肯人种族繁衍的好奇心,虽然要查到一些蛛丝马迹并不容易。


“不管怎么说,Spock,”医生严肃认真地说,“我没有你们两个之间的那种心电感应,所以我要说清楚,我可能会做一些更过分的事情,你清醒之后,不许打我。”


“你,还想做什么——”显然医生之前说的一切已经给Spock带来了情绪扰动,他在习惯性地努力控制。


“比如——”医生勾起嘴角,冲着舰长摆了摆手。


Kirk跨步上前,亲住了Spock的唇。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