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KU水仙】失落的时间线 (Cooper X All X Karl Urban) all end

时空督察员William Cooper在他的穿梭艇里,盯着眼前大大小小全息投影屏幕,好吧,全息投影屏只是一种人类能理解的说法,其实他根本不用看,被称为量子纠缠的东西就能让他感应到每条时间线上那不寻常的波动——好像,乱掉了。


“他们不应该出现在同一时间线上。” 时空管理局标准的女声,柔和却缺乏质感。


“我知道,但是为什么?”


“你不是第一次处理类似的事件了。你是时管理局最优秀的督察之一。我们这次还给你配备了跨越环围8000万年的权限”


“称赞我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等等,目前的时空分布8000年都用不到,为什么要8000万年?”


“很不幸,他们中有人穿梭到了恐龙时代。而更不幸的是,他的身份只是一个古生物学家,所以基本上没有自卫能力。”


好吧,Cooper只能祈祷跟恐龙一起玩耍的自己好歹能发挥一点基因的能力。


这才是他最大的麻烦。他处理过不少起类似的案子,但一万亿个没想到,十几个时空里的他自己会突然出问题。或许是他累了,量子波动的大数稳定性偏移,他应该去申请个休假才是正路。


但,职责在身。


他喜欢规则,以及恢复规则带来的成就感。


但首先,他要找到最初发生混乱的时间点。


建筑师和医生。


星际舰队的首席船医和海盗留在渔猎部落的遗孤。


克隆人判官和警察——他们两个还真的好上了!Cooper扶额。


洛汉王国未来的继承人和吸血鬼人类头领,好吧,他承认吸血鬼的发展有点意思。


伐木工头和黑道杀手,老天这个为什么会搅到一起!医生为什么又出来掺合——


不对,起点在医生这里,是他拎着一个瓦肯人的原生体首先穿错了时间线。那艘名叫进取号的星舰上的传送机又坏掉了…… 


好吧,他要把他们都逮回去!


“医生,你不能和文森特在一起。” Cooper化身为麦考伊的朋友,陪他在酒吧里端着酒杯。“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他会害了你。”


“但他也需要人照顾。我不能丢下他不管。”


——


“医生,刚刚那个星球上人类生物的细胞采样能借我看一下?”他伪装成星舰上的生物学家,“什么?已经进入克隆程序了?医生你不能这么做,我要去报告大副!克隆人是违反生物多样性原则的!”


——


“哦,Kennex,我已经给了你Dorian,他是多好的机器人,保留了人类的情感。你为什么……Dredd很难回来的。什么,你要去墙那边找他?喂,不要一言不合就派我去当卧底!”


机器人专家Lom说我是专业技术人员,不是一线执行人……


——


“来吧,伊欧墨,让我用精灵之力,祛除你心中的魔影。中土不应该有吸血鬼,这是违反设定的。”


Copper知道自己装成精灵之王不是很像,但也得硬着头皮——


“我们找到了一顶黑帽子,在森林消失的地方。这是唯一的线索,我要去消灭他,为了洛汉和中土和我的妹妹!”


——


“哦,Gavin,不要总想着抓地精,俄罗斯杀手什么的跟我们更是两个世界!我们属于迪士尼,《与恐龙同行》是BBC的版权!”


“Jack,我的兄弟,你在说什么?”


——


Cooper蹲在白垩纪的石头堆上,看着古生物学家Zack和一头小型鸭嘴龙绕着高大的蕨类植物周旋。


这群人,他是说这群和他一样的人,执着、顽固,统统不会服软认输。


他看了看手中的断离之剑,切开这些人之间的量子纠缠,是他最后的武器。多少次,面对走错了时空其他人,他起手挥剑,看见他们在断离的情感漩涡中黯然神伤,那时,他会对自己说,这是为了维护时空平衡,一点小小的牺牲,在无尽的时间长流中,无足轻重。


但如今,面对无数的自己,面对着自己的历史和现在,他却做不到……


“Hey,man!”他退回了一条相对安静的时间线,新西兰一望碧绿的草原,公路边靠在机车上的男人跟他打着招呼。“我是Karl,Karl Urban,你呢?”


“我是,旅行者。”Cooper拽了拽身后的背囊,东西不重,却负载万年。


“看得出来。要我带你转一圈?有些只有本地人才了解的绝棒的店, Takapuna海滩咖啡,Matakana乡村酒吧,或者你喜欢跟我去Hauraki海湾冲浪吗?”


“谢谢。但我想,我遇到了点麻烦。”


“不管怎样,老兄,不要只看眼前,我们都要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是哦。”


他联通了穿梭艇,“我需要一份评估报告,如果不改变眼前的一切,会发生什么?”


“进取号的大副将籍此通过研究,完全掌握时间跳跃的技术,他们的舰长会在某个历史的时间点上失去他真正心爱的女人,也会从300年前带回两条驼背鲸,拯救了地球。还有,你会丢掉工作。”


时间就是这样,甚至无法判断孰优孰劣。


他抬手松开了断离之剑,它在空气中消失了。好像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他在想,他的积蓄还够用,可以把孩子接来新西兰,买幢房子,当然也还要找份工作。凭他穿越时空逮人的丰富经验,犯罪侧写师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或许他会和那个叫Karl Urban的人成为朋友,刚刚出于职业习惯的时空审查中,他看到他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想成为古生物学家。或许他们可以一起开晚餐会,看着孩子们一起用恐龙模型玩游戏。


哦,老天,他把Zack忘在了白垩纪吗?


那是谁,开着车,是Zack?


古生物学家招呼他上车,递给他一张纸条:时空管理局不会切断你的量子纠缠,作为你这么多年努力工作的奖励。但我们也会重新编写你的记忆,一秒钟之后,你就会忘记在时空管理局的一切。祝好运。


“那是什么?CIA?”


“谁知道呢。”Cooper望向车窗外,风和海的味道,一路飘过来。


————————————

本系列结束。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