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AOS 武侠AU】骨针 引子 (McCoy X Sulu)

月黑,风高,有毒。

老骨头看了眼熬药的砂锅里咕嘟嘟翻滚着的黑色药汤,从灶旁抽了枝干树杈,在地上划剌了两下,弯腰从窝棚里钻出来。

一条花斑蛇从窝棚顶上的乱草里探出头来,扭了扭头,看到伸过来的树杈,跐溜溜地盘上去,一直游上了他的肩头,才一动不动地盘住,任由他向前走动,昂起的头也不再摆动一下。

“把药给我。”漆黑的夜色里,声音擦着层层叠叠的树叶,从远处传来。

“什么药?”

“你不用装糊涂!”

“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装什么糊涂。”

“能治好瓦肯人的药。”

“你跟瓦肯人有仇么?”

声音消失了。老骨头走到屋前,门口挂着风灯,木头桌子上,用铁笊篱罩着晒干了的蜥蜴。他坐下来,从腰间抽出刀来,把揭开笊篱,切干肉喂蛇。

“是什么人?”

老骨头没抬头,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和人称千面神针的苏鲁。其他的人,江湖传言都被他做成了药引子。

“瓦肯人最近结仇很深么?”他问。

“同族相残,煮豆燃豆,谓之何急。”

“是吗?”老骨头把手里的最后一块干肉塞进蛇嘴里,“刚才来的,可不像罗慕兰族的人。论单个人的话,感觉厉害得多。”

“需要我去打探一下?”

“天亮再说吧。他们也不会轻易攻进来。”

窝棚里的灶上不再添柴,火渐渐地熄了。药汤明天早上会凝结成黑色的膏脂,老骨头并没有答应一定能治好那个叫史波克的瓦肯人,他伤得太重,能吊住命已属不易。但有人说瓦肯是外族,就不能以本族人的方法治之,倒也不对。万物相生相克之理,概无外论,只需找到规律即可。早上苏鲁给他施了针,已找到了经脉走向,接下来只需依律而行,当然也要看那人自己的命数,能不能扛得过去了。

那些人知道了瓦肯人来找他医治,但并不知道瓦肯人就在他的地窖里。

这是很大的风险。

一旦被发现,用苏鲁的话说,就又得搬家了。

虽然苏鲁擅长搬家,他善驱车马,翻山过崖如履平地,更使得一手长剑短针,可以要人命,也可以救人命。

老骨头抬手把蛇送回屋顶,苏鲁的手臂蛇一般缠住了他的。

地窖里,耳力灵锐的瓦肯人在半昏半醒间,还是听到了细碎的吟哦声。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