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 【喻王喻】夜雨

王杰希站在夜色深暗的窗口,怀念方士谦。


不是袁柏青表现不好,但即便是刚刚赢得的一场胜利,也无法驱散他心头的忧郁。


是的,忧郁。这种词套在大神身上似乎不太合适,十五分钟前他解散了队伍,胜利后的队员需要适当的放松和休息,而他需要一个人忧郁。


“没事吧?”许斌在离开前关切地问了一句,但怎么说呢,即便他现在是副队长,和队长之间也总是弥散着一种“不算太熟”的气息。刚转会到微草只有几个月的他,还很难摸到这位魔术师队长的心思。


“没事,有点累了。”


刚刚过去的胜利,并不算艰难。许斌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再问,谁都有心事,谁都有有心事的权利。“那我们先回了。”


“哦。”


于是王杰希现在站在宾馆的窗前,刻意让自己沉浸在黑夜的安全里,怀念治疗什么的,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手机忽然响起,摸不到的电波那一端气喘吁吁的声音:“飞机晚点,刚登机。”


“哦,用我去接你吗?”


“不用,你先睡吧。手机别关,到了打你电话。”


夜班飞机,G市飞B市,加上进市区的时间,最快也要四个多小时。为什么呢?比赛结束记者招待会都没露面就把他拎来。


“怎么了?挂了?要起飞了。”


“睡不着,还是去接你吧。”


“不急,路上慢点。”


夜雨微蒙,3月初的B市已经开始回暖,即使午夜温度也在零度以上,车在机场高速上行走,滑过薄薄的水线,唰唰的声音,抹在心头。


还好飞机没有晚点,王杰希在车里等得快睡过去,手机铃声终于再次出现。“出来了,三分钟到出口。”


“我开上去。”


“嗯。”


小心翼翼地把握方向盘,开出停车坪,雨变得大了些,不得不连续开启雨刷器,车子盘上出口通道,那个人,来过很多次了,绝不会找错位置。


车门“呼”地拉开,湿润的冷空气一起裹进来,“等久了吧?”


“还好。”


“不成我开吧,看你困的,我在飞机上睡过了。”喻文州按住他的手,冰凉的触感让王杰希忍不住抖了一下,“赛场直接过来,没带衣服,G市都穿衬衫了。”


后面的车在催了,王杰希匆忙移车让路,“驾照带了吗?”


喻文州上下拍拍口袋,还真忘了。他的驾照通常放在车里,王杰希记得很清楚。


挂档,踩油门,车子缓缓开出机场,喻文州开始摆弄车里的音响,上次寄给王杰希的CD,乖乖地躺在音响里,“我开了,怕你困。”


“开吧。”


精灵般的女声在回声效果极好的车内空间飘荡,因为夜雨,车前灯照射的距离愈发有限,车仓包裹着两个人,仿佛浮荡在海面上的一叶孤舟。


喻文州仰靠在副驾驶上,对于王杰希在赛后突然发短信让他来,他没有问原因,也不需要原因。蓝雨刚刚同样赢得了一场胜利,否则他也不会出来。


他们并不是彼此寻求安慰,仅仅是因为一种可能性,有飞机可以飞,为什么不飞呢。


停车,锁车门,在宾馆服务生礼貌而客气的雨伞迎接下走进大堂,刷卡,进电梯,出电梯,铺着花纹地毯的暧昧的走廊,再刷卡,终于来到只属于他们的空间。


“你先我先?”


“你先吧。”喻文州把王杰希先打发去洗澡,如果自己先洗,出来的时候人肯定已经睡着。


开了电视,电竞频道还在回顾已经是昨天的比赛,喻文州看见因为没有自己在台上拦着黄少天在记者会上逼死人的语速,不错,保持这样的速度。


/请问喻队为什么没参加记者会?/好死不死地有记者问到?


/为什么要问他你们没有好好听我说话吗你们问什么我没有好好回答吗我们为什么赢因为我们是蓝雨所以一定要赢这么简单的道理还需要解释吗?/


居然就这么播出来了……虽然蓝雨的粉丝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剑圣一贯的不着调,但就这样堂而皇之地上电视,实在让人……


“有什么新鲜的?”


“没,一点都没有。”喻文州看着画面已经切换到微草的赛后采访,把遥控器递给围着浴巾的王杰希,“我去洗澡。”


“哦。”


再出来的时候王杰希真的已经睡着了,没干透的头发散在白色的枕头上,水迹洇湿了浅浅的一圈。他关掉电视,轻轻躺在了他身边。


王杰希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翻了个身,手臂环住他的腰,他努力在不惊醒王杰希的前提下扯过被子,盖在两个人身上。


只为这相拥而眠的几个小时,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有什么不可以。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