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TOS】steady as she goes (Kirk X Sulu) 01

时间不多了。


雨水在墙壁上留下蜿蜒的痕迹,大雨刚过,雷声远远地在天际滚动。


带翅膀的蚂蚁该出现了。


Sulu皱紧了眉头。


铺天盖地的蚂蚁,无孔不入。就算他的腰带能升起维生罩,把他保护起来,也没有任何帮助。


因为它们是无害的。


他们传送到这个星球上已经三天了。


任务已经完成,派驻此地的科学站人员传送回进取号接受健康检查和短期的休整。


而他和舰长,传不回去了……


Spock的结论是,这个星球有着严格的物质总量平衡,因为他们接人的时候同时带走了两箱岩石回舰上进行研究,所以他们传不上去了。


/难道不能随便再传点什么东西下来,把我们搞回去吗?!!你们刚才不是传了东西换人吗?/ Sulu之前听见舰长气急败坏地对着通讯器吼。


/大家一致的意见是,让你在下面呆两天。/


/什么意思?我在舰上所有人都不开心么?/


/Jim,听着,我有任务给你。/医生一开口,舰长就闭嘴了。/我需要你去寻找这个星球上的一种药草,它对改善工程部几位新上舰的船员的过敏性哮喘十分有效,如果不能治好他们,我们只能把他们送回星站。Scott评估认为他们是很好的助手,留在星站里不能飞太可惜了。/


/Bones,你不觉得他们的过敏是心因性的么?/


/Jim,用不着你在我的专业领域指手画脚!去找草药!/


Sulu安静地在一旁听着医生吼舰长,全星联“最伟大”的James T Kirk舰长,被吼得像只猫儿一样。


于是他们就在这个星球上呆了三天,气候温暖适宜,没有威胁生物,算个小假期也不错。


除了每天傍晚的大雨,和雨后的蚂蚁。


还好只用一个小时,蚂蚁们就会掉落翅膀,钻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他和舰长第一天就找到了草药,但并不容易采集,只有在每天晨光初露的时候,草药的异常繁复的根系才会松动,才能保证完好无损地从地里拔出来。这是个精细活儿,以致于他们的工作效率并不高,两天才采了五株,离医生要求的至少十株还差一半。


/为什么你不提前让本地科学站的人帮忙采集呢?/


/从他们带上来的岩石样本里我才发现了这种草药的痕迹。/


/难道不能换个人下来吗?你们真的不需要我吗?有很多文书需要我签吧?/


/Spock都签好了。他的效率比你高多了。/


Sulu觉得,如果是在镜像宇宙,进取号上的这种行为绝对可以称之为叛变了。


他的舰长正嫌弃地把蚂蚁翅膀从杯子里丢出去,“还是等等吧,一会儿就没有了。”他好心劝他说。听说在镜像宇宙,Spock哗变成功后,就是自己跟舰长一起被流放了。当然,他是在一本小说里读到的。


关于进取号,联盟里有各种各样的传说,甚至专门有人以给他们写故事为业。


Sulu有一次听契科夫聊起下载量排行榜,觉得这孩子知道的太多了。


“Sulu我知道你对植物学有兴趣,所以你呆在这里不无聊。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可不想回去继续加班。”


“舰长是觉得不安吧,怕他们真的把进取号开走了。”Sulu眯起眼睛,看着暮色中云霞里透出的几点星星。“没有我,他们怎么能开得走呢?”


他看到舰长回头瞪了他一眼。


他对着舰长,咧嘴笑了。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