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TOS】steady as she goes (Kirk X Sulu) 02

一切都变得很微妙。


Kirk看着Sulu,颇有些长夜漫漫的意思。


他无法停止让自己不去想象企业号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医生和Spock都说只是让他放个假而已,而乌胡拉告诉他这两天联盟也没有任何信息传给他。


“这不正常,真的不正常!连Scotty都拒绝把我传送上去!”


“Caption,你一直以为你是舰长,所以所有人都要听你的么?”


Kirk愣了一下,“不,当然没有。每个人都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这一点我很清楚。”


“那你为什么不相信他们呢?”Sulu指了指天空,进取号同步轨道的方向。


“大概,有点——”Kirk扯了扯嘴角,他不大好把这话说出口。


“有点闲得慌。”Sulu替他说了。


Kirk无可奈何地看着他的舵手,“如果这真的是一个登陆假期,所有人的,我当然也会很享受。可现在——”


“我倒没觉得什么。宇宙中并不是每天都要打克林贡人和小怪兽,您可以放松一下。”


“你好像知道的比我多的样子。”Kirk拧起眉头,这是个阴谋。他不是阴谋论者,更全然信任他的船员,但Spock私自修改过几次航线,甚至伙同外星人一起给他制造脑内假象,即便并无恶意或迫不得已,但只要有了先例,就不可能阻止他的想象。


“医生确实叮嘱过我,一定要让您亲自挖草药。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对您的身体有帮助,我好像听说过,您也经常会过敏。”


“我过敏是因为有的时候,劳累过度。”Kirk活动了一下肩膀,“劳累过度带来抵抗力下降。你知道大多数的时候,舰长的神经是绷得很紧的,而一旦松弛下来,就像现在——”他不自觉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发现上面果然出现了一道红痕。“见鬼,是那些蚂蚁!”


“舰长,那些蚂蚁对正常人不会带来任何过敏反应。”


“所以我不正常了,我过敏了。我可以叫老骨头把我传上去治疗了!”


“舰长,”Sulu很不客气地抓过了Kirk的手臂,“我刚才看到了是你自己用指甲抓的。”


“Sulu,虽然你是我非常可靠的舵手,但你要是跟他们一起骗我,我也会停你一个礼拜的工。记住,我才是给你们签工资单的人。”


“你离不开我的,舰长。除非你这一个礼拜都不作死了。”


Sulu依然抓着舰长的手腕,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有点超乎寻常的近了,Sulu看见舰长的喉结不自觉地滚动了一下。


“好吧,我们睡觉。明天早上我一定把剩下的五株草药都挖出来,看老骨头还有什么话讲!”


Sulu的肩膀微微颤抖,指尖在舰长的皮肤上不舍地摩挲了几道。


“你——”经验老道如舰长,瞬间就有一道闪光从眼前掠过。“不要告诉我,是你让他们安排的。”


“是,我想要有和舰长独处的机会。”Sulu垂下头,在坚决和逃避之间摇摆。


“我从不觉得你是这么含蓄的人。”


“东方人都很含蓄,这样也并没有伤害到您。”


Kirk叹了口气,掰开Sulu的手,“我会爱上人,但已经不会谈恋爱了,或许等某一天不再是舰长了,才可能会考虑,和某人的固定关系。”


“舰长,我想您误会了。我没有想谈恋爱,只是想和您一起完成某件事,哪怕是挖草药——”


“一旦开始你就会停不下来的。”Kirk或许想说自己也曾经年轻过,很多感情至今仍深埋心底,美好如花。


“您不责怪我,您刚才说要停我的工来着。”


“听着,我不许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或许应该让你去科学部的实验室呆上两个礼拜,去冷静冷静,给引擎撤撤火。”


“是,舰长。”Sulu没再说什么,他只是拿起自己的呼叫器,向舰上汇报了任务失败,请求回舰。


“很抱歉,Sulu,至少要等到明天早上,传送机出现了小小的故障,我正在带人加班加点地抢修。”Scotty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


“好吧。”他关闭了呼叫器,“舰长你好好休息,我去盯着草药开花的时间。”


“等等,开花是什么意思?”


“开花就是,开花的意思。”Sulu走出了科学站的滑动门,黄衫的背影渐渐走入了夜色里。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