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TOS】steady as she goes (Kirk X Sulu) 03

不合逻辑。

整个进取号都在帮忙Sulu追求自己这件事,在Spock那里怎么解释得通?

刚刚Sulu和舰上通话说的是“任务失败”。是什么任务?又是谁的任务?

Kirk经历过各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各种外星人用各种办法想要攻占他。

想要得到我的与其说是Sulu,还不如说是一个八爪章鱼来得可信!

只剩下他一个人的科学站中,Kirk这样想着,脑海中仿佛一个极大的力量把他从深渊中扯起,眼前一片光影炫目——

“你醒了。”医生熟悉的声音回到他的耳膜里,听不出惊喜。

是医疗湾,进取号的医疗湾。

“老天,”他的眼睛还不能适应明亮的光线,张开又赶快合上。他抬起手臂挡在自己眼前,“我昏了多久?”

“四五个小时吧。”

“Spock?”

“在舰桥。”

“Sulu上尉呢?”

“Sulu?”老骨头在Kirk肩膀上用无针注射器注入了什么东西,“其他舰员的情况都还好,护士给他们简单处理了下,回去自己休息了。”

Kirk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即便是个梦,也要梦得有理由。“老骨头,我建议你给我做一下精神评估。”

“你怎么了,Jim?”病人这么主动的时候可不多,何况是精神评估,Kirk一直非常抗拒。

“我要对进取号和所有的船员负责。我们现在正航向哪里?”

“这个问题你倒可以去问Sulu。”

“我们已经离开了上一个任务星球,现在正在回航,路过取两箱矿石样本,就将回约克镇休整。”

“谢谢你,Spock。”Kirk把手臂从眼睛上移开,感觉自己不太晕了,撑起手肘想坐起来,又被医生按回了床上。

“现在一切正常,你可以在医疗湾安心休息,早些康复。”Spock的声音催眠一般熨过他的耳膜。

休息,为什么又要我休息!

“不,Spock!医生,告诉我,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在梦里就听见你们不停地在叫我休息——”

“是的,Jim,你需要休息!你和八爪鱼外星人狠狠打了一架,它们的吸盘扒在你身上,我现在还不确定你的神经系统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哦,我不得不说,最后关头是Sulu挥剑救了你。”

“是吗?我可能需要时间来恢复记忆,现在梦里的景象比真实的要清晰。或者,Spock你掐我一下,看我会不会疼。”

“我掐你你就晕过去了。”

“我们去星球上取治疗1592号殖民地上疫情所需的草药,但遇到了本地生物的阻挠,我们不清楚它们是否属于智慧生命,因为它们完全拒绝沟通。后来,就发生了冲突。如果你相信我说的话,大致就是这样。如果需要,你可以在康复之后调取三录仪的记录。”

“知道了,谢谢,Spock。草药得到了吗?”

“已经转交给殖民地特使,三个小时前他就带走了。”

“为什么我们没有送他回去?星舰难道不比穿梭艇可靠吗?”

“因为——”

看着Spock语塞的样子,Kirk笑了。

“你们打算骗我多少次?从我脑中得到的片段信息,来制造幻象。你们想要干什么,难道不能直接说吗?”

没人说话,只听到挣扎的声音,Kirk小心翼翼地张开眼睛,看见Sulu被一只八爪鱼扣在了墙上——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