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TOS】steady as she goes (Kirk X Sulu) 04

Kirk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记忆。


之前是Sulu按照医生的要求,带队下来寻找草药。但遭到了攻击,被扣留,自己带了红衫下来解救——


再之后,就一直循环在似真似幻的梦境里了。


他看了看四周,除了Sulu,还有五个人倒在墙角。摸了摸身上相位枪和呼叫器都在,看来外星生物更擅长精神入侵,而对物理防备并不在意。


他尝试呼叫了一下进取号,然而并没有信号。


Sulu看起来昏迷着,他会正做着怎样的梦呢?Kirk忽然对此感到好奇。


自己为什么会梦到Sulu对他有感情?如果不是自己潜意识中的概念,难道是来自Sulu的投射么?


想到这里的Kirk打了个激灵,回头看了看躺在地上的红衫,他们的梦境不会混在一起吧?


他找了块石片,小心翼翼地撬开八爪鱼的吸盘,随着一道一道束缚的解开,Sulu拧在一起的眉头也渐渐解开。


看来这种外星生物的控制力也不会持续太久。


/它们是无害的。/Kirk想起在梦境里Sulu说蚂蚁的那句话。


或许,真的是这样的。


Kirk把Sulu放在地上,抓着他的手。他不是瓦肯人,不会什么Meld-melt和finger kiss,但如果他曾跟Sulu梦境相连,那是否也可以通过Sulu,与外星生物沟通呢?


“我们来取草药,是为了救人,救很多人。我们并不了解这样做是否会对你们带来伤害,如果真的有伤害到你们,请告诉我。”


“等价交换。”Sulu依然在梦中,却像说梦话一样吐出几个字。


Kirk想起梦中这个星球的奇异规则,传送走多少东西,就要相应地留下多少东西。


“你们要什么?”


“植物。”


“什么样的植物?”


Sulu掐了一把Kirk的手,一个意象传导到他脑海里。那是一种同样根系繁复,生长在干燥环境中的植物。


但愿我能跟Spock描述清楚,或者直接让他从我的大脑里抽取这个意象吧,Kirk想着,继续问道:“传送下来这种植物,就能让我们带走草药了?”


“是的。”


“我需要回到星舰上,去查询这种植物。”


“你上去,他们留下。”


Kirk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把Spock传送下来,他看了看Sulu和其他人,/它们是无害的/,就让他相信它们吧。


呼叫器的信号一瞬间恢复,Kirk听到Scotty在不停地呼唤他。


“把我传送上去。”


“你一个人?”


“是的,一个人。”


Kirk回到了进取号,Spock给他分析说,这个星球每三十年经历一次旱季,三十年滴雨不落,他们要带走的草药,是唯一能在旱季生长,并为他们遇到的外星生物提供养分的植物。每一株都将养活一个族群。


“它们知道我们是为了救人,但它们需要替代品,不然自己就无法活下去。但它们无法用语言沟通,它们的沟通方式是影像式的,所以只能通过梦境的画面呈现。但毫无疑问,它们是进化出高度智慧的。尽管这种智慧不以我们熟悉的文明形态出现。”


“你知道它们要的植物是什么吗?”


“当然,是一种瓦肯生物,进取号上带有种子。”


“它们怎么知道进取号上有?”


“你去过瓦肯,见到过这种植物,虽然在你的记忆里可能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但在它们却可以通过影子的景象,了解它的全部。”


“不可思议。”


接下来的过程,就是简单的交换仪式。


Sulu和所有的红衫,都回到了舰上,还有足够数量的草药。进取号设定好航线,曲速驶向1592号殖民地。


一切平稳后,Kirk走下舰长椅,示意另一个舵手来接班,“Sulu先生,我想和你谈谈。”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