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AOS 武侠AU】骨针 04 (McCoy X Sulu Spock X Uhura)

引子  01  02  03

 

本章借梗TOS302

 

麦考伊没有到地窖去给史波克通风报信,他喂奇瑟吃了药,自己坐在篱笆边上磨斧子。


“药?”


有人走到身边问他。


他抬手指了指窝棚里的灶台,破砂碗里黑乎乎的一坨。


“你敢吃,我就让你带走。”


“什么意思?”


“药这东西,都是以毒攻毒。你不敢吃,怎么知道这药对你们真的有效?”


老骨头抬起斧子,冲着阳光瞄了瞄锋刃,很亮。


“很简单,你不愿意试,杀了我都没用。”


“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


“很可惜在那之前你已经死了。”


老骨头斧子飞出,剁在一只人偶上。


千里传音,对方还是有所顾忌。


苏鲁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我以为你会被抓了!”


“他们要是求我,我同样可以去救人。”


“你疯了,他们是可汗的人!”


“都是一条命,无所谓是谁的。”


“他们会不会是想看史波克先喝下解药,然后再把你掳走?”


“有种不太对的感觉。”老骨头拎着斧子,啪啦啪啦地砍倒几根篱笆上的树杈。


“对了,我回来的时候遇到罗慕兰人。”苏鲁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


“这就对了。想要得到药,包围我们的是罗慕兰人。不是可汗的人。”


“可汗的人抓了契科夫。他们想要得到你治疗瓦肯人的药,来治疗他们的族人。”


“这是我们的假设。但我刚才试探了,对方完全不担心药的效力,而是关心自己是否能得到药。”


苏鲁摇了摇头,他对此类勾心斗角的事情甚为头疼,“不管怎样,你没事就好。最有用的不是那碗药,而是你。”


“所以可汗的人怎么会在瓦肯人喝药见效之前,把药取走呢?更何况区区一碗药,怎么救的了他们全族的人。”


“等等,我们最开始的假设是可汗的人要杀史波克——送他来的瓦肯人告诉我们史波克是被追杀受伤;史波克给你说追他的是可汗的人。我是刚才跟头儿出去,才从他嘴里知道,可汗的人的最终目的是得到药,而不是杀人。这期间还有人来过?是谁跟你说的?难道是这小东西?”苏鲁看了看捧着水碗蹲在一边儿的奇瑟,自从斯考特把这小家伙儿捡回来,就没听过他说话。


“史考提要听见你问的这么咄咄逼人,一准儿以为你在捉奸呢。”老骨头站起来,贴着苏鲁的耳根子说话,“可汗的人也来过了。他们知道史波克在我们这儿。你看看那些脚印,银娘儿能认出来的。”


苏鲁肩膀一抖,他依然不习惯老骨头给黑狗起的名字。


“可汗的人分明是看着史波克被送到我们这里的。但罗慕兰人来晚了,所以他们只知道我会制药救瓦肯人,却不知道瓦肯人在这儿。”


“罗慕兰人为什么想要得到药?”


“救瓦肯人。亲自,救瓦肯人。”老骨头的舌尖闪过苏鲁的耳垂。


苏鲁突然不想讨论罗慕兰女人的目的了,他的麦考伊于推理一事并不擅长,但深谙人心。


“她这样做,也会被族人责难的。罗慕兰人和瓦肯人是死敌。”


“有些东西的力量大于理智。如同你的银针。”老骨头把斧子剁在篱笆上,“我们准备搬家吧。”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