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迷航 引子 (喻黄 含双鬼)

剑圣生日,开个喻黄的坑

古风系列的 孙王 暂时不写下去了,那个故事的设定过于复杂,短篇很难说清楚,长篇又不想写。

这篇其实是个穿越文……

以上

————————————————————

引子


谦卑而落寞,总不是他的影子。他的骄傲如风,如雨,只有高山和大地可以征服。


喻文州笑笑,“你这是给我写传记么?还是写奇幻小说呢?”


“荣耀大陆的传说里,永远会留下你的名字!喻队你可客气啥。”


“都退了,别叫喻队了。”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人呵呵笑了两声,谁能想到虚空战队的李迅,退役之后进了图书出版公司,正在筹划第一部荣耀英雄传说。


“我以为你还能再打两年。”李迅喝了口水,他现在坐在喻文州家里,看着多年的对手,脸上依然是清淡的笑容。


“总要给年轻人留出空间来,再说少天也退了。”喻文州是第十四赛季的冬季转会期宣布的退役,黄少天早他半年,干净利落地结束了第十三赛季,挥挥衣袖,说走就走。


夜雨声烦没有继承者。主要是没人能担当得起这个“烦”字。所有的装备拆了渡换到流云或者其他角色上,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出了钱,把账号卡买了回去,同时授权蓝雨可以永久使用这个账号的形象和衍生品开发。


而关于喻文州的退役,有一种说法是联盟冯主席亟需年轻人才补充联盟管理层队伍,说服喻文州提前离开赛场。“对于这一说法,你有什么要说的?”李迅提问,好像已成为一个善于捕捉市场需求的编辑。


“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喻文州看着李迅皱起的眉头,“反正联盟也不会让你写出去太多内幕,知道这么多干嘛。”


“黄少和联盟,你更愿意我挖哪边?”


李迅今天是打定主意要从喻文州这里挖出点料来。


“少天吧。”喻文州微笑着说。


李迅张大了嘴巴,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他们熟悉的人都知道,可喻文州居然真的愿意公开——


“我们约好的,退役就公开。我不想让他等太久。”喻文州递给李迅一个印着蓝雨队徽的U盘,“能公开的都在里面,有图有真相,回去慢慢看。”


“那你——”公开就意味着放弃联盟的职务,“冯主席难道没有苦口婆心地劝过你?”


“劝过。我会去欧洲,出任荣耀文化交流大使,大概是叫这么个名字吧,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喻文州说着从茶几下面抽出本法语教材,“还好我记忆力足够好,现在也还没有减退。”


“黄少也跟你出去?那边没人能听懂他说话不憋坏他!”李迅嘿嘿地坏笑,能封住黄少天的嘴是他们一代人的梦想。


“好歹也打了几年世界邀请赛了,侃晕十个八个的,也不成问题。”


李迅觉得自己受到了深刻的打击,李轩队长每次世邀赛回来总要夹生半个多月的英语,总让他这没机会走向国际舞台的普通选手深受刺激。


“打算在国外呆多久?”


“会经常回来的。地球也没多大,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而已。”喻文州看着李迅有些失落的眼神,他们这些人,在名为荣耀的舞台上一起战斗了这么多年,不知能不能称得上,朋友。


“我会给你寄资料回来,画册,设定集,国外的荣耀大陆设定,还有同人本子,如果你有兴趣的话。”


“又不会有虚空双鬼的本子,还是算了吧。”原来李迅还是自家正副队长的CP爱好者。“一路顺风。”


“谢谢。”


李迅没去机场送行,可他没想到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搭乘的飞机,居然就消失在茫茫夜空里,杳无音讯。


他沉默了一整个晚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可就在一个星期后,他几乎习惯动作般登录荣耀游戏界面的后,“叮”的一声跳出好友上线提示,上线人——夜雨声烦。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