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细流 09 END(叶喻 王乐)

中午十二点, 叶修到卫生间冲了把脸,想着下午的课还是去上一下。通宵没什么,但他在赶进度,早上九点才睡,不过虚眠了三个小时。


他揉了揉额头,准备回自己宿舍换身衣服,刚推门就被人撞个满怀。“叶哥叶哥,有天使投资看中了我们的项目,两千万呐!”一个大三的师弟手里拿着几页文件似的东西,兴高采烈地在他面前手舞足蹈。


“哦。”叶修应了一声,依然没精打采的。


“两千万啊!叶哥你进我们项目组吧!我们就缺一个你这样的大牛!”


“不进。”叶修摸摸上衣口袋里有烟,就点了一支提神。


“为,为什么啊!”师弟一脸惊吓的表情,两千万都看不上,叶哥得牛到什么程度。


“你嫂子不让。”


“诶?”


叶修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放开给他看短信:


叶修:有个两千万的项目做吗?


喻文州:不做。


师弟眨巴眨巴眼睛,想说点什么,却突然发现了问题:“短信是昨天的?”


“是啊!”叶修拍拍他,回房间唤醒电脑,扒拉扒拉打开个EXCEL表,拿鼠标戳戳,“你说的天使投资是这家?叫嘉世的。”


EXCEL表里,密密麻麻地记着一溜儿投资公司的感兴趣的项目、投资额度、成功率,最后一列:靠谱程度。


嘉世:-10分


师弟张大嘴巴,说不出话了。这两天拿嘉世来找叶修的人肯定不只他一个,甚至嘉世的人都可能直接联系过叶修。


“多考察考察,别见了钱就轻易相信人家,回头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叶修拍拍师弟的肩膀,抽抽鼻子,哪间宿舍在煮泡面呢?


可惜下午叶修在课堂上睡得正香的时候,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谁是嫂子?不晒你能死么?”


相比叶修的张扬,时至今日,喻文州更倾向于低调的。他不想惹麻烦,跟不想被围观。虽然他陪叶修在大二上学期疯过,但那半个学期,他们却什么都没干过!现在他们已经很少在学校里肩并肩走在一起,都是约定了地方校外见。今天晚上他就要搭火车带队下乡,也没有机会再见一面了。


因为手机提示音,叶修被老师一个粉笔头砸醒,“撑不住就别来,来了也是睡!”老师也知道叶修在忙啥,有时候睁一眼闭一眼也就过去了。


“啊,对不起!”说实话他今天是真心想来听课的,他技术强,但高端架构还得补,他认可这老师,听课永远比看书快。


叶修道了歉,抓出手机关了声音暗搓搓地到桌子下面去看,老师也不再理他,回头讲课去了。


“几点火车?”


“奔车站走了。”


“骗我。”


“干什么?”


“亲口。”


屏幕上正在输入沉寂了半天,发过来一条蓝色的小鱼。


叶修觉得心都是暖的。


他收了手机,脑袋支回桌面,瞪大眼睛当起了好学生。


………………………………………………


晚饭的时候张佳乐和王杰希在食堂坐面对面,心想着等下要不要去便利店买个套子什么的。


他依然对自己的感情和身体游移不定,王杰希帮他想办法,“这样,你写下我的十个优点,看能不能喜欢上我。”


“王杰希你要点脸好不好?怎么和叶不修一样了?”


王杰希只是浅笑,“那我说说我为什么喜欢你。长得好看,不服输,做事认真,重情重义,对人真诚,不欺骗自己——”


“等等,后面的是你跟我接触以后才发现的吧?这么说你在学校决定追我的时候只有一条理由,长得好看?” 


“是。”


“我不跟你玩了!”


“还有一条。”王杰希身子前探,头伸到张佳乐的眼前,“你记得那天辩论赛开始前,在选手通道里你遇到我,对我说过的话?”


“我说了什么?”张佳乐一片茫然。


“你说,两只不一样的眼睛啊,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张佳乐想起来了,他点点头,“是的,我说过。你因为这句话,爱上我?”


王杰希靠回椅背上,不敢面对结果似的闭上了眼睛。


“好吧,勉强通过。”他听见张佳乐说。


天黑了之后他们一人拿了一罐啤酒,坐在白天被晒热了的宿舍天台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喝。


张佳乐说我突然不急着想要印证什么了,能有缘分跟你在一起,挺好的。


“那就在一起,你同意了?”王杰希抓过张佳乐的手,把易拉罐的拉环套在他手指上。


“太糊弄了吧?”


“那就把我,给你。”


HK灯光污染的天空,能看到流星闪过,大概,只当是幻觉。


END


开了新坑,这个END了,以后有机会再写。

评论(6)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