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Pearls 07 END(AOS 大三角无差)

时间设定:Startrek:Beyond结束后。

CP:舰长大副医生大三角无差,偏友情向。

01    02    03    04   05   06


穿梭机上的三个人面面相觑,紧张地看着彼此。幻象是如此的真实,让他们分辨不清。


“舰长,我请求撤退。”Spock坚定地说,虽然他充满着不甘心,无论对于不能救出族人,还是无法了解未知生命的真相,但理智告诉他,放弃是最符合逻辑的决定。


Kirk犹豫着,临阵退缩不是他的性格,但他同样需要权衡利弊。


未知生命的目标显然不只是他们三个人,而是新瓦肯,或者更多有智慧生命的星球。


“医生,你有什么感觉?”


McCoy愣了一下,Kirk经常会征询他的意见,但并不依赖他做决定。“你想问什么?”


“在刚才的精神连结中,你感到了什么?”


“有一瞬间,我觉得我回到了进取号,强烈的归属感。”


“就是了。”


Kirk的嘴角挂上他常有的微笑,这让Spock心头一惊,“Jim,你不能那样做,即便是我们三个的精神力集合到一起,也没有它强大。我们不可能扭转它的想法。”


“我们三个是没有它强大,但如果加上外面的那些人呢?所有人。”


“你疯了!”McCoy终于反应过来Kirk想干什么,“你认为那是可以实现的吗?我们在这小破穿梭机里,你不要说做精神连结增量,就连和星际联盟取得联系也不可能。”


“Bones,你什么时候变得和瓦肯人一样只肯面对现实说话了?Spock,告诉我,如果我们实现了,后果是什么?”


“它会坏掉。”


“是的,是坏掉。”Kirk看着McCoy瞪得纽扣一样圆的眼睛。“Spock,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从未知生命的精神入侵程度来看,如果以十级来拟定精神层面的深度,大概能达到瓦肯人的七到八级,地球人只能达到六级。它的目标不是在这里消灭我们,而是要利用我们走向更大的空间领域。如果我们在第十级藏入一个信念,在离开它控制的核心区域后,将信念唤醒,并启动大范围的精神连结,那后果对它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因为在外面的世界,不同种族的精神形态千差万别,就好像万千杂乱无章的信号瞬间涌入单一稳定的系统。所以,它会坏掉。”


“所以Jim你刚才是在做实验?测试未知生命精神入侵的深度?你们两个心灵相通玩什么心电感应,不要总把我拖上好不好!”McCoy表面暴怒,人却依然严肃认真,“那现在呢?既然有这样的计划,为什么要说出来让它知道?”


“因为我们并不想真的这么做。”Kirk的眼神里充满了善良和诚恳,“我们珍惜每一种生命形态。而不是想,毁灭了它。”


“Caption Kirk,我们尊敬你。”声音从Spock的喉咙里传出来,“在漫长无边际的岁月里,我们经历过类似的毁灭。但从没有人对我们说过‘珍惜’。”


“我觉得我们可以谈谈。”Kirk把目光转向Spock,“看看我们能为你们做些什么。”


“有趣。”大副的眉毛挑起来。


“从刚才的精神连结中,你们是否感受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差异。你们是不同的,你和你也是不同的。”Spock看着McCoy,“医生,既然你讨厌宇宙,为什么还要到宇宙中来。这是不符合逻辑的。”


Kirk看着他的好医生一脸窘色,“这个我来回答吧。因为地球人有一种特质,叫做口是心非。”


“很有趣,但吃起来会比较麻烦。”


McCoy摇了摇头,他一点都不喜欢这种“烤火鸡好吃,但一只活火鸡要拔了毛烤熟了才能吃所以很麻烦的比喻”。


“你们对于逻辑养料的汲取,如果不以其他生命的精神独立为代价,是否还存在着其他替代方案?”Kirk继续说着。


“我们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养料就是养料,不存在什么精神独立。”


真是一根筋的笨鱼!McCoy在心里嘀咕着。“你刚才说过,你们曾经被毁灭过。难道你们没有想过,为什么别人要毁灭你们?”


“因为……因为……因为……”Spock不断重复着这个词,却继续不下去。


Kirk无奈地看着McCoy,一种果然你把它玩坏了的表情。


“Jim,”Spock的声音还了回来。


“怎么样?”


“它决定回去想想,留给了我连结它的方式,说想明白了再回来找我们讨论。”


“你玩的还开心吧?”


“舰长,我不同意你这种把科学探索精神比作儿戏的说法。”


“好吧,Mr.Spock,我们可以回航了。但我很抱歉无法救出你的族人。”


“未必,没有可能性。”Spock抱起双肩,McCoy和Kirk都不会再问他,在和未知生命的精神连结中,他看到了什么,但多一个朋友,总要胜过多一个敌人。


……………………


就在穿梭机恢复通讯的一瞬,各种联络信号疯狂地涌了进来,让他们觉得这老旧的系统设备,是不是也会崩溃掉。


Kirk随便翻了其中两条,把手一摊,“看来我们的假期就要结束了。”


“军用机来接我们,正在请求位置。”


“不要回答。”


“为什么,Jim?”


“我们失踪了,难道不是吗?Mr.Spock,把航线定位为螃蟹星人的海洋星球,让我们先去游个泳,晒晒太阳~”


McCoy瞬间明白了Kirk的用意。远离这片空间,将是一种保护,对有形的和无形的生命都是。


“看看我们是否还来得及,给Sulu的女儿带一串贝壳项链回去!”


“Spock,能让我检查一下你的手么?”


“医生,我警告你的骚扰行为!”


“做为医生,我有权在舰队成员战斗后提出检查要求,而你却不能写进星舰报告里。”


“你——”


而在一旁,舰长却已经抓起了大副的手背,“Spock,你不是一个人,永远都不是。”


医生放下手中的医用三录仪,很高兴地看到,瓦肯人的脸,果然绿了。


END


所谓精神连结增量,即一个星舰、一个星球甚至更大范围生命体的精神连结,是大副在与未知生命连结时,探查到的它们之前被毁灭的方法,这对未知生命来说是个巨大的创伤事件。

然后舰长跟医生做的就是,吓唬了人家一下,又摸摸毛哄了哄……

关于精神的多层级和信念植入,借用的是《盗梦空间》的概念。

至于他们能不能真的做到,用苏鲁的话说就是:“拿我爱玩笑吧?”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