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TOS】steady as she goes (Kirk X Sulu) 05


毫无疑问,Sulu的耳根红了。


他低头不语,如果Kirk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他或许会就这样糊弄过去。


他是擅长掩盖自己的慌张和不知所措的。


“舰长。”


“我想你有些话,需要对我说。”


“如果我得到的是同样的回复的话,还不如不说。”在梦境的交叠里,Kirk拒绝了他。本就如此么,他是舰长,是把生命都献给进取号的Kirk舰长。


“我承认,如果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你会得到同样的回复。”


“它并非不可克服。”Sulu的黑眼睛看着他,“感情有时候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罢了。我在学院时心理学成绩也不错。所以您不用担心我。”


“Sulu你其实没有必要如此压抑自己——我是说——”


“我知道舰长不介意和各种外星人上床,但我不是外星人,我不会和您见一面之后就消失。我每次值班都要在舰桥上,看见你。如果任何情感的波动影响了我操作的稳定性,进取号和所有的船员们,都要命的。”


“你说的我好像没有感情似的。我不是瓦肯人,虽然我大多数时候不能拥有感情,但我珍惜它。”


“谢谢。”


大概也就到此为止了吧,Sulu移开眼神,看着进取号舱室柔和的金属光,能得到一句“珍惜”已经是难得,不能再往前走了。


Kirk抓住了他的手,“我是说,我珍惜。”


“舰长?”Sulu不可思议地看着Kirk,“请不要开玩笑。”


“探索未知世界的旅行告诉我,如果不珍惜,它将转瞬即逝。所以我没有开玩笑。”


“我申请去科学部的实验室呆上两个礼拜。”



Sulu逃了,他以不同意他去实验室就申请换星舰为理由,让舰长不得不签了同意临时调岗的文书。谁也不愿意星联最优秀的星舰,失去她最优秀的舵手。


不过,风闻此事的其他舰长,都开始跟Kirk打探口风,每一个都被Kirk毫不顾忌情面地统统回绝了。


这很意思。


Kirk有时候坐在舰长椅上的时候会露出笑意,但转头看见舵手席位上不是那个人,又紧皱起眉头。


“这次休假你给我好好去地面上呆一阵子!”医生一如既往地关切里带着严厉,“虽然还没有研究结论证明人造重力会让人的情绪控制系统出现问题,但总之,Jim,你是人,不是进取号的一颗零件!或许Spock跟Scott是,但我不是!我同样觉得你也不是!”


“好吧,我的老骨头,我答应你。”


他是需要休假了,如果不开星舰了,或许可以找架直升飞机。


这是命运,而那人就在飞翔的彼端。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