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AOS 武侠AU】骨针 03 (McCoy X Sulu Spock X Uhura)

引子  01  02

非常不好的消息。

可汗的人心狠手辣,契科夫可能不会被杀掉,但会吃很多苦头。

柯克皱紧了眉头。

“他们很可能提交换条件。”史考特说。

“追!趁着还没走远!”柯克说着已纵身跃上了树顶,“苏鲁,斯考特跟我走,老骨头你照顾公主。”

“我和你们一起去!”一个清悦的女声从树后传来,一身红装皮肤黝黑的苗族公主终于现身了。

柯克没有拒绝,速度要紧,如果让可汗的人挟持着契科夫回到他们的营地,事情就会变得非常棘手。

“帮我看住奇瑟,他好像有点感冒!”斯考特丢下一句话,跟着另外三个人消失在丛林里。

老骨头噎着一句话说不出来,看了看蹲在草丛里脑袋长得像绿核桃一样的奇瑟,他一直不知道怎样称呼这个异常聪明,但又异常添乱的小家伙。

“跟我来!”他招呼着,就看小家伙打了个喷嚏,篱笆上挂着的锁头,化成了一摊铁泥。“算了,你还是不要动了。我给你拿药。”

——————————

“可汗为什么要针对瓦肯人?”

苏鲁蹲伏在山坡下,对方是三个人,但战力很强,契科夫被捆着扔在地上。他之前跟契科夫去善后,对付的只是一个受伤的。后来突然冒出来两个接应的,他们就完全不是对手了。

“可汗想要一种苗族人的秘药,传说能够起死回生。”柯克低声说,同时看了一眼身边的乌胡拉。“据说很多可汗的族人都被诅咒,昏睡不醒,只有这种药能救。”

“不是我们见死不救,但整个大陆都知道,可汗是怎样残虐的族群。没有人想救敌人,如果救了,结果就是被大陆上的所有种族指责、排斥,甚至敌对。”

“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这件事和瓦肯人有什么关系?难道是瓦肯人诅咒的可汗族人?这是不可能的。”

“瓦肯人只是比较倒霉而已。他们故意毒伤瓦肯人,丢到苗族人的地界,想让苗族人用那种秘药救瓦肯人,他们好趁机夺去。不好——”柯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是调虎离山!苏鲁你立刻回去接应老骨头!”

苏鲁也一下子明白了过来,苗族人没有拿出秘药来,柯克把瓦肯人送到老骨头这里医治,昨晚来的可汗的人就是想向老骨头索要能治疗瓦肯人的药——

他在心里暗地埋怨柯克逞能冒险的性格,脚下已经不停,又奔回他和老骨头的临时住处。

可汗的狡猾,真是让你每一步都在他的圈套里。绑架了契科夫,可以要求交换治疗瓦肯人的药;调他们离开,还可以趁机绑架医生;每成功一步,己方的胜算就再加一成——

虽然他们也知道,临时住处的周围布满了陷阱,但柯克他们一来一去,尤其是离开的时候求速度求捷径,已经将正确的路线暴露得一清二楚。

苏鲁想着就头大,恨不得背生双翅飞回去,身形飞驰不停,正在此时,他却被一个罗慕兰人拦住了去路。

一个罗慕兰女人。

苏鲁仔细辨认了一下,罗慕兰人和瓦肯人本是同族,除了服饰风俗有异,单从面容来看,很不易分辨。

“你知道他在哪儿。”穿着藤编红黑外套的罗慕兰女人说。

“谁?”

“瓦肯人,史波克。”

为什么这个人会招惹这么多女人,苏鲁皱紧了眉头。

“我不知道。但你不让我走,他很可能会死。你如果跟踪我,你也可能会死。”

“为什么不让我成为你的帮手。”

“罗慕兰人不可信的名声早已传遍整个大陆。但我不想和你争辩,如果你需要找史波克,在这件事结束后,我帮你找。”

“你说话算数?”

“算数。”

权宜之计,但苏鲁说的只是“帮你找”,而不是“帮你找到”。

“诚实”这两个字,大概只有在瓦肯人身上才存在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