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乐山 07 END 肖乐 叶江 叶喻

江波涛不能不动手,他虽然仅是轮回的副执事,与眼前这几位执掌门楣的人物不可相提并论,但人在此处,代表的便是轮回府的态度。


方明华要他出现在百花谷,要的也是一份态度。


给霸图和雷霆的人看,更给蓝溪阁的人看。


江波涛想着,也就释然了。


方明华没有摆这道大难题给他,也没有考验他在真爱和本家之间的忠诚。


他要给的态度,只要和他们不一样就可以。至于是不是帮着叶修,那又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想着,也向着喻文州露出了笑容。


“蓝溪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雷霆和霸图结盟的?难道是早上打起来的时候么?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肖时钦是因为昨晚看到了我,觉得即便做了蓝溪阁身后的黄雀,背后也还有我轮回的猎枪,所以今天才和蓝溪阁站到了一处。”


“就是,轮回的人为什么要来呢。”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他的情报里没有轮回的人要来的消息,江波涛也明白了叶修一路未与他在明处同行的用意。


“喻掌事不知道的事情,恐怕还有一件。”江波涛笑得灿然,“如果知道了,会不会觉得蓝溪阁也早就在套子里了呢?”他说着,手中刀已起,斩断一支来箭。


“老大,我们来了!”呼啸声由远及近,数人狂奔而至。


“少天,撤!”喻文州毫不犹豫地喊撤,战团里的黄少天抽身即走,奔来的包子甚至都没有看清蓝溪阁三人的影子,只觉得被眼前一阵纷乱晃到了眼。


“跑的真快,看来没少练过。”叶修悠悠然收了伞,看向他们消失的方向,“周泽楷来了?”


“周泽楷?是那个双手打枪好厉害的么?好像还有个舞大棍的也挺猛的。”包子擦着跑出来的满头汗。


“舞大棍的?”叶修露出努力回想的表情,江波涛也是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包子说的是用长矛的孙翔。“轮回这次也是精锐尽出啊!如果这样再逮不到喻文州,不是让我白费功夫?”


“大概也是逮不到的吧。”肖时钦抖了抖袖子,噼噼啪啪地掉落一堆被叶修砍坏的小零件,“你要赔我的。”


“都有了张佳乐了,还这么小气!”叶修摇摇头,转向张佳乐,“不去看看你的人么?”


张佳乐这才松了一口气,走上前查验百花谷子弟的情况,亲自验证了众人皆无大碍,脸上的表情变得缓和下来,对肖时钦说了一句:“走吧。我不想百花谷的人看到我。”


“就走了,也不道声谢?”叶修横在他眼前。


“谢什么?打击蓝溪阁,不是你一早就打下的主意么?”张佳乐冲他翻白眼,全然不觉得能救下百花谷,有叶修的一份功劳。


倒是肖时钦深施一礼,“多谢叶神诚请微草堂方神千里至此,救下这百十人性命。”


“方士谦图的也是这谷中的草药,与我有什么关系。”叶修回身看向这几年来一直跟随自己的年轻人,“跑回来做什么?赶快去追锋芒慧剑啊!”


“啊!忘了!”一群人呼啦啦地又跑了没影儿。叶修回头看时,身边只剩下江波涛和于锋了。“什么感觉?”他问道。


“心太累。”江波涛长出了一口气,尽想直接倒在草地里,直接睡过去。


“问你呢。”叶修却转向于锋,“百花谷的人从此将认你为主,张佳乐的良苦用心,你可领得?”


“那夜让我带了锋芒慧剑离开蓝溪阁的人……”


“林敬言。”


于锋说不出话来,自张佳乐离开百花谷后,邹远苦苦支撑,挡不住百花谷的颓势,渐为众豪强窥觊,欲夺这一处圣草宝地。蓝溪阁因地缘最近,谋划甚紧。却不想张佳乐为挽百花谷,与肖时钦谋划了这一套连环计。自林敬言诱于锋叛走百花谷,便荡开了这迷雾般的谋局。


而这一计的锋芒,在烟雨楼。肖时钦知楚云秀贪,要她做一,她会自己拓张到十。就像要他她擒邹远于锋,她偏偏要把百花谷的人全都迷倒。肖时钦知自己的财力控不动她,便找方明华出手。


用喻文州诱叶修,用叶修诱喻文州,这是方明华给肖时钦的双计。叶修到轮回府卖武林秘籍时,方明华把这个消息透露给他,叶修果然难挡诱惑,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打算挡。


但肖时钦没想到,叶修能说动微草堂。微草堂深居帝都,对于南部诸门的争斗很少插手。当然,诱饵很可能也是喻文州。


逼喻文州远离百花谷,是肖时钦要达到的目的,而为百花谷寻新主,却让张佳乐煞费心思。他不但要把于锋引来,还要彻底断了于锋返回蓝溪阁的退路。


那些冷冰冰的话,必要逼喻文州亲口说出来。


喻文州此行,为百花谷,也为叶修。


他没想到叶修和轮回站在一处。因为他不知道,方明华埋了江波涛在叶修身边,而叶修对此好像也没什么意见。


他杀不了叶修,叶修也杀不了他。他也不明白这千里之行的拼死一搏,为的到底是什么。


叶修转身,和江波涛一起离开了百花谷,行了小半日便到镇上,终于住了间旅店,洗净身上风尘,小二送来晚饭,两个人在廊下吃着。不一会儿乔一帆送来消息,锋芒慧剑已入手。轮回一边儿也传了信来,周泽楷和孙翔最终并没有拦住喻文州,除了早上到过百花谷的四个人,蓝溪阁又有人接应。但这已经不重要了,轮回帮的这个忙,人情自然要向霸图去讨。


“你这一行,可学到了什么?”叶修挑着一筷子鱼腥草问江波涛。


“心太累。你和喻文州?”江波涛挑着小锅里的米线。


“哥这种身份,江湖这么多年,怎能没有点恩恩怨怨。”


“那你于我——”


“你们俩要是为了抢哥打起来,我没意见。”


“我也得打得过他。”


“你不是已经胜过他了么?”叶修难得抿了一口米酒,一丝红痕浮上眼角,“他倒是不曾在我身上滚过这么多遭。”


“你——”江波涛为掩满面通红,仰头把半碗米酒全饮了下去。


“此行最后一晚,就遂了你的愿吧。”叶修放下筷子,抬头看屋檐下一弯新月如钩。


江波涛饮尽了坛中酒。


END


————————————————————————


下章 肖乐番外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