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巫山 02(肖时钦X周泽楷)

lo主其实是《鬼吹灯》的粉,所以仿的是一些《鬼吹灯》的典故,包括蜂窝山和搬山道人的家族背景。


02


屋子里,周泽楷已经放了背包,摘了眼镜,解了汗湿的衬衫,肖时钦另拿了一件自己的短褂给他披在身上。


“你打算一个人进山?”肖时钦问他。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他倒是不想一个人,他觉得这个人应该懂。


肖时钦打开墙柜的锁,捧出一个木匣子来放在桌子上,打开匣子,里面竟是两把乌黑锃亮的手枪。“荒火,霜碎。”


“不只要枪。”


“还想要我?”


周泽楷点头,他从匣子里拿出手枪,装上子弹,手拨弹夹,虚试了一圈,又放回桌上。


“这次是什么买卖?”


“巫陵王。”周泽楷从背包夹层里摸出一张泛黄的纸,铺在桌上递给肖时钦。


“目标?”


“乌金爵。”


肖时钦的手停了一下,巫陵王的传说在三峡地区由来已久,相传始于西汉后王莽篡位时期。说这巫陵王非人非鬼非仙非道,却又驱使山中灵怪的大神通,每每周边山水气候生成异像,便常传说是巫陵王作怪。但这千年以来,尚未有人把这巫陵王的山府作实,周泽楷走着一遭,倒是受了什么刺激?


“我要是不去?”


“我也不去。”


这不就结了,只当周泽楷千里跑了一趟,只为与他共度一室。


但肖时钦却又转了转心思,在这小镇上守着这份祖业,他自然不是为了年年月月消磨一辈子的时光。他在等人,他知道有些人会来。比如叶修,比如喻文州,比如张佳乐……周泽楷原不是他知晓的人,只是上次望见门口蜂窝山的匣子走进来,几句山经切口对上,许他采买了些攀山凿洞的零件,从山里回来时,又放了两把手枪在他这里修理。


因为身上带了伤,周泽楷上次就在肖时钦家里休整了两天,肖时钦免不了起居上多有照顾。却不曾想,在临走的一天晚上,周泽楷借着点酒劲儿,难得一句话说了六个字,“想和你,在一起。”


肖时钦当时的反应是赶快拿手去摸他的头,难道是烧还没退,说胡话了?


周泽楷却抓住了他的手臂,定定地看着他,嘴唇动了动,“没人,对我好。”


“这就叫对你好了?”肖时钦痴笑,端起酒杯来自己吃上一口,“那将来媳妇给你铺床叠被生孩子,你不是要当菩萨供着?”


周泽楷只在使劲摇头,“没有,孩子。”


“啥意思?你有毛病,不能生?”


“没——”周泽楷被他的话顶得心上生气,面上起急,却更是干张口说不出来,一咬牙起身转过桌子,把肖时钦扑倒在了炕上。


肖时钦被他唬得大惊,几番挣扎却被压得死死的,周泽楷又是个说不通的,若就此被压住,怕是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情。当下暗下狠心,手腕翻转拆卸格挡,露了江湖本事。


“你——”周泽楷也被惊到,他原以为肖时钦只是精通机关装备,并未看出他居然有本事在身,想到自己方才鲁莽,慌张得匆忙罢了手,站在炕沿边上窘得满脸通红。


“抱歉,我刚才说了不该说的。”肖时钦也知失言,起身道歉。


周泽楷咬着嘴唇想了想,到自己包里取出封信笺来,递给肖时钦。


肖时钦在这封显然是传承了多代的周家祖训上,方对周泽楷的身世了解了一二。原来周家祖上即为搬山道人,不知在哪山哪洞触怒鬼神,此后凡男子传后,皆染怪疾,活不到二十岁就命归西天,故只有女子传后,所生子女,皆随母姓,但即便再有男丁,也终生不传了。周家后世人,依然在丛林古墓间行走,为的更是能寻破解之法,能让族人脱困。


肖时钦叹惋了一声,不免觉得周泽楷亦是可怜人,转念又禁不住一笑,“难道你虚度这般年月,至今仍无人一度春宵?”说着站起来移了炕桌酒盏,抬手掌风打灭油灯,手臂一勾一带,两人便又滚到在炕上。


其间风月,哪是周泽楷这从小被告诫不可亲近女子之人能消受的。至次日早上,直羞得头埋在被子里不肯起来。肖时钦只得独自到外屋洗漱,准备早饭,周泽楷才磨磨蹭蹭地打理了自己,出房和他打招呼。


但至当日别过,约了再进山时,回小镇取枪。两个人却都走了心,竟是数着手指头算日子,彼此相盼。


如此种种,窗外的戴妍琦当然无从知晓,她只听得这外人竟是约表哥进山探寻巫陵王的山府,这等凶险的事如何使得,可又隐隐激起了她的好奇心,竟动心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去搀和搀和。


心念一动,身形不稳,竟弄出些声响来,屋里忽然没了声息,过了一时,见肖时钦绕到后房,走到了她面前。


“表哥,我放假无事,你也带我去吧~!”戴妍琦知道隐藏无用,索性说破,求肖时钦也带上她。


“不要胡闹!别说进山寻东西,就这陡壁悬崖走上一二十里的,还不累得你一动不能动。到时候有了什么危险,我是救你还是不救?”


“那,你拿什么贿赂我,好让我不要告诉表姑?”戴妍琦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断是要讨些好处才行。


“你想要些什么?”


戴妍琦眨眨眼睛,想了想,“你做这生意,可认识一个叫楚云秀的姐姐?”


肖时钦一笑,楚云秀是他的老主顾,他当然认得。


“你介绍我与她认识,我便饶你。”


“你要认识她,可打的什么心思?”


“这个你不要管,我答应你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就好。”


肖时钦被她闹得挨不过,只得回家里写下一封书信,并告诉她楚云秀在重庆这边惯常的落脚处,还要答应她,等她假期结束回来的时候,给她多讲些山里见闻,如此扯了大半个时辰,戴妍琦方才满意,晚间客船上自有饮食娱乐安排,转身离去了。


肖时钦再回里屋,见周泽楷已收了枪,自在打磨随身匕首等物。


“我还没答应和你一起去呢。”


“你去得。”


肖时钦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见自己挂在墙上久未开过火的步枪闪影,也有隐藏许久的斩山灭魔的豪气自胸中溢出,端的笑了一声,“我随你去,你拿什么报答我?”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