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火锅 (方林方) one end 《细流》同设定

《细流》同设定,一章完结

理工科高校

方锐:S大物理学院微电子专业 大三,叶修同专业师弟

林敬言:S大物理学院辅导员,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保研留校服务一年


方锐攥着手机对墙纠结,师兄林敬言招呼他晚上去宿舍打火锅。


方锐大三,林敬言大他两届,今年毕业留校当辅导员。刚入校的时候,因为是老乡,家里打过声招呼,师兄自然多多照顾,两个人关系处的不错。


可一来二去的,方锐觉着自己的心思变得不单纯了。


“呸!都是受叶修影响的!”方锐对着墙上的树藤念念叨叨地出气。可他又不能不去,让师兄觉着自己疏远了,也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方锐绕着学校的林荫道跑了两圈半,身上出汗脑子空白,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看看时间已经六点多,只能拖着脚往林敬言的单身宿舍走。


路上正遇见林敬言骑车回来,车框里七七八八堆着市场买回来的东西。


“方锐!你来的刚好!”林敬言把车拐进停车处,装菜的袋子拎下来塞进方锐怀里,“你先上去,我锁车。”


“哦。”方锐还是有点心不在焉。上礼拜孙哲平回来,跟叶修一起给他接风吃烤串,问起他跟林敬言的事情。他有话没处说。孙哲平和叶修都是定了主意的人,成就成,不成就不成,各有各的办法。他不行,他是真没想好要怎么办呢。


他一步挨一步地走,林敬言从身后赶上他,手臂搭住他的肩膀,“刚我出去买菜的时候,远远瞅见你跑步呢。最近锻炼的不错,过阵子运动会多报几个项目!”


“师兄你别刚上任就陷害我!”方锐心里打鼓,辅导员这活儿不好干,上面得看院里的要求,下边得照顾学生的想法跟情绪,有好些在校时不错的学生干部,成了辅导员就被骂得狗血淋头。说白了,就是个受夹板气的。


“当然要靠你多多支持!不然为什么请你吃火锅!”林敬言笑着上了楼梯去开门,“搬家的时候谢谢你啊,这么长时间也没叫你过来,开学事情多,刚把屋子收拾出来。”


方锐进了屋,林敬言从柜子上拿下两个盆来给他放菜。辅导员的单身宿舍不大,只有八九平米,放张床有个小阳台有独立卫生间,有个桌子有个柜子也就不剩啥地方。


“你买电火锅了?”方锐在屋子里四下巡看,终于可以不受学生宿舍限电的束缚,能自己做点饭吃也不错。


“没。”林敬言指了指墙角的电饭锅,“用它。”


“这得烧到啥时候去,还不饿死!”


“知道你饿!”林敬言说着丢过来一截火腿,“先啃吧!我去洗菜。”


于是方锐抓着火腿靠在门框上看林敬言在阳台的水池上洗菜,不知为啥开始想家了。


“师兄?”


“啥?”


“我喜欢你。”


“哦。”林敬言继续埋头洗菜,水流声哗哗的。


“我表白呢,你能给点反应不?”


“你就不能吃完饭再说吗?”


“啊?”


林敬言关了水龙头抬起头来,眼睛上沾着水珠,闪亮亮的。他抖了抖手上的水,用毛巾擦干,把方锐推进屋里。


“你现在说了让我怎么办?火锅是吃还是不吃了?”


方锐低着头,不敢看林敬言。他真是一时冲动,觉着要是能天天回家有人给做饭挺好,怎么就,把话说出来呢?


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嘟囔着,“吃吧……我去拿碗。”


方锐感到意外,林敬言的表现真的挺平静的,电饭锅煮上水,羊肉和鸡肉去了包装,菜洗好端上桌,还拌了小料,他喜欢耗油的,林敬言平时不吃,显然是特地买回来一瓶。


这,是拒绝了吧。


方锐呆站着看着他来来回回地忙活着,有一种早死早安心的感觉,但为什么,觉得这么憋屈呢?


东西都备齐了,林敬言跟他面对面坐着,还开了罐啤酒。


“方锐啊,”林敬言夹了筷子鱿鱼飘进锅里,“你知道不可能的。要是早半年,要是我不留校,或许…… 但现在我当了辅导员,你知道这要闹出去,影响得多大。”


后半句方锐不用听,他早就在心里盘算了千百遍,可前半句,早半年!


“师兄你——”


林敬言把一筷子烫好的羊肉夹到方锐碗里,“我也喜欢你。”


“我——”


“等我一年。一年辅导员过去,我就上研了。我本来想着,要是你能撑过去,我就那时再说。没想到你先挺不住了。能等么?”


“能!”就一年,有什么不行的。


方锐抹了一把变成鼻涕的眼泪,林敬言放下筷子,扯了张纸巾递给他。


“如果等不了,就没有火锅吃了。”


方锐仰头憋着眼泪看着天花板,心想着没有火锅吃是不是就有别的吃了……不行太邪恶了!


END


LO主基本上都是互攻,下章写谁谁有啥念想么?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