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林老师的恐怖教室 01 (方林 喻叶)

如所见,这是篇超级没谱的抽风灵异故事,除了主CP外,可能出现各种冷的都没边儿的CP,请慎点。


01 兔子玩偶


……房间里依然传出“eke eke”的声音,杨昊轩战战兢兢地走到窗下,借着窗帘的缝隙看进去:


地板上空荡荡的,在靠近内侧墙角的位置,他终于看见了一个半坐的兔子玩偶,玩偶下面好像还压着什么,一上一下地晃动……发出那奇怪声音的,就是这玩偶吗?


杨昊轩正在纳闷,却看见兔子身体里浮出一阵阵黑气,伴随着布偶一颠一颤地晃动,黑气层层缠绕,越来越多……


他拔腿想跑,偏偏一动也动不了,黑气已充满了整个屋子,突然有什么东西从中弹射出来,扑向杨昊轩的脑袋——


“啊!!!!!!!!吓死我了!!!!”兴欣杂志社新来的编辑方锐,连续三周每次在收到稿件后发出惊声尖叫,路过他身后的苏沐橙端着水杯,扫了一眼屏幕:


“你还行不行啊!审个短篇就吓成这样,以后还敢让你接长篇吗?是吧,主编大人?”


方锐这才看见主编叶修已经挂好了大衣,慌慌张张地起身打招呼,“主编早!”


“早,看什么呢?一惊一乍的。”


“林敬言老师的稿子,还,还挺吓人的。”


“哦,习惯就好了。”叶修不以为然地点点头,从口袋里摸出烟点上一根,“你们弄着,我去会客室,喻老师来了。”


“怪不得今天这么早!”坐在靠窗边的魏琛咳了两声,目光盯着叶修离开的背影,“穿西装了,真难得。”


“魏前辈魏前辈,求你了,跟主编说说让我换个栏目吧。我跟你去跑跑外景,拍拍妹子啥的,给您扛摄像包,多好!”


魏琛在杂志社负责市井风情,经常去采访些品味店私房菜收藏品,拍妹子的机会,倒还真不多。


“你想一辈子都当拎包的?真没前途!”魏琛忍不住给他白眼。


“那也比一辈子跟恐怖故事打交道要好啊!魏前辈我胆子小,苏姐你也救救我!”


“乖乖去审稿吧!耽误了进度小乔不给他水喝,是吧~”


“啊——”美编乔一帆突然被点名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看了看身边的饮水机。


“不要放弃治疗。”健康版编辑安文逸不知从哪里冒出来,飘到自己位子上,“刚路过陈姐那儿说奖金快发了,前提是这期销量过10万。”


众人“唰”地无语,乖乖地转回自己电脑前干活了。


兴欣杂志社负责编纂的杂志叫《荣耀H2O》,这么愁人的名字是谁起的,是每个新人进办公室后都想深度八卦的问题,然而,主编大人和苏沐橙、魏琛等几个资深编辑都讳莫如深,从来挖不出一个字。


这是一本双周刊都市时尚类杂志,除了主编叶修外,有负责影视娱乐版的苏沐橙,话剧文艺版的唐柔,体育版的包荣兴,市井风情版的魏琛,健康版的安文逸,科幻版的罗辑,户外装备版的莫凡,和美编乔一帆。在方锐没来之前,科幻和灵异本来是一个版下的两个子栏目,但随着读者对灵异故事的喜好越来越大,这个栏目的连载组稿要求也日益升高,杂志社费尽心思说动近年来人气最高的灵异作家林敬言开了连载,名字就叫《林老师的恐怖教室》,本来栏目维护由叶修亲自负责,不知为什么突然交到了刚进杂志社的方锐手里——


“这是看好你哟~”苏沐橙当时轻轻拍着他的肩膀,“这可是我们寄予厚望的栏目,今后还要出书呢~”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恐怖故事啊!”方锐觉得再这样下去他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硬着头皮看完了手里的稿子,刚刚抬起头,方锐刚好看见叶修和喻文州从门口路过。喻文州是蓝雨出版社的运营主编,这次来找叶修是为什么事情呢?


“想给黄少天做两期稿子,”叶修回到办公室里扫视了一圈,“唐柔你来吧,《站在乞力马扎罗山上喊一万遍我爱你》什么的,不怕喘不过来气憋死么?”


“呵呵。”唐柔淡定地笑了笑,表示这种抽风文艺范的人物宣传稿是小意思。


叶修回头就来敲方锐,“看看姑娘,看看你,上周不是让你去拜访一下林老师吗?去了没呢?”


“没——”


“为什么没去?”


“害怕——”在方锐心里,能写灵异故事的人,身边一定缠绕着非同寻常的诡异气息。


“那我下次让他把你写进故事里?”


“行了行了我去!”方锐的心里只想吼一句师兄郑轩的台词:压力山大啊!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