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Pearls 01(AOS 大三角无差)

时间设定:Startrek:Beyond结束后。

CP:舰长大副医生大三角无差,偏友情向。

        就是很想写Sulu和他家那位哈……

01

“我真怕你回不来了。”看着女儿熟睡的脸庞,Ben轻轻关上房门,回身对Sulu说。

Sulu只是笑笑,他不太善于言辞,解决了爱迪生事件后,全员得到假期休整,他也难得能Ben本和女儿Demora多呆上一段时间。

“有时我想,不如我也申请舰上工作,好歹生死能在一起。当进取号出现危险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紧张!”

“你也去舰上,女儿怎么办呢?再说,你不觉得是我开着星舰来救你么?”

“好吧。”Ben无从反驳,因为Sulu说的是事实,他真的开着100年前的富兰克林号,拯救了约克城。“Kirk真是疯子。舰长都是疯子。”

Sulu又笑了,但这次Ben觉得他笑得很诡异。

“怎么?”

“我想说,如果有一天我成为舰长呢?”

“那我一定去舰上盯着你,就像Spock和老骨头盯着Kirk。”

“噗!”Sulu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不过我听说,Spock跟Kirk差点要拆伙了。Kirk要申请中将留在城里,Spock打算回去建设新瓦肯。“

“然后你就要当舰长了?”

“不,我觉得McCoy医生会成为舰长。”Sulu一脸严肃,“你什么时候见过医生飙外星飞艇的?”

“他居然抢了你的工作。”

“还好我有个更大的开。”

“我真为你骄傲。”Ben环住了Sulu的肩膀,在难得安静得夜里。

然而,Sulu的呼叫器响了。

“在,是我,什么事?”简短的回答,是长期服役的训练。

“很抱歉打扰你,不用飞走,但还是有些地面任务,星舰学院想请你去做演讲和示范课。”

“什么时间?”Sulu皱了皱眉,他总觉得事情不是这么简单,不然Kirk不会这么晚呼叫他。

“明天早上九点,刚刚停靠在约克镇的一艘什么鬼星球的教学舰,他们的学员也想听,就只有明天的时间。抱歉我这么说,因为我也想休假。”

“好的。”Sulu抱歉地看向Ben,原本计划好的郊游泡汤了。“还请了谁?”

“我、你和Scotty。”

“哦。我以为他们也会请McCoy医生。”

“哈,哈哈!”呼叫器的另一端,Kirk笑得很抽风,“希望我们能半天搞定他们,不然就让McCoy来救我们。”

Sulu揉了揉眉心,他觉得他们亲爱的医生又要绷着脸抱怨说:我是个医生,不是救火队员了……

放下呼叫器,Sulu握住Ben的手,总归是,良宵难得。

第二天早上Sulu在星舰学院约克城分站里,毫不奇怪地看到了他们的大副Spock,休息这种事情对于瓦肯人来说好像天然不存在。Spock和他们的任务不同,是去科学站做远程课堂。他们三个对着一群螃蟹一样的学员想要讲明白怎样在短时间内抢救古早飞船,真的是……

“还是让老骨头来吧!或者谁能告诉我红烧大闸蟹怎么做?”Kirk抹着一脑门子汗,好不容易课间休息,他决定跑到草坪上透透气。

“至少它们的钳子在拧螺丝这件事情上比较给力。”Scott也满脸通红。

“你不怕它们把线路掐断了?”

“宇宙就是这样神奇,你永远想象不到生物是以何种形态进化到文明时代的。能飞的螃蟹,哦,想想就……”

“我告诉他们我有个女儿,他们送了我这个。”Sulu摊开手,居然是一颗珍珠。

“这东西也能远程定位吗?”Scott想起Spock送给Uhura的项链。

“好像只是一颗珍珠而已,不然让Mr.Spock去做下物质分析?”

“最好做一下。”Kirk这次比较严肃,他们经手的东西太多,对未知的敏感扎在骨头里,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谁知道呢?

好不容易上完了教学课,Sulu真的把珍珠交到了Spock手里。

“Sulu先生,你很明智。”Spock盯着屏幕上跳动的曲线,“这是一种变形剂,可以让人适应海洋生存。他们是否有邀请你去他们的星球访问呢?”

“是的。”

“请收好。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变成螃蟹,它会帮大忙。”

Sulu的嘴角不自觉地抽动了一下,“Mr.Spock,我想确认一些事情。”

“什么事?”

“你会回瓦肯吗?我是说,新瓦肯。”

“我在思考这个问题。怎么?”

Sulu递给Spock一张柔软的皮质,上面貌似绘制了一副星域图。“也是今天的学员送给我的。”

Spock盯着星域图看了几秒,抬起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Sulu,“为什么要交给我?应该交给星际联邦更合适。”

“Mr.Spock,我觉得这更是你私人的事情。联邦不一定能帮得上忙。”

Spock紧缩着眉头,他不能那样做,那样做是违反星际联邦的原则。他是一名军官,不能私自行动。

“其实你早就知道这件事,你想从星际舰队辞职,之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对不对?”

“Sulu先生,你怎么会知道——”

“我查阅过进取号的航线设定记录,你曾经想这么做了,调整过航线,但后来又放弃了。系统记录为一次调整过程中的二次设定,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但在今天我看到这幅星域图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想做什么。”

“瓦肯星结束的时候,”Spock一向沉稳的声音带着颤抖,“有一艘逃生舰发生了时空跳跃,我收到了求救信号,瓦肯人特有的信号,就在这片星域。但这是一闪而过,之后就再也追踪不到了。我没有证据请求联邦为此派出救援——”

“或者你是在担心,这会是一个陷阱,而你不能拿进取号冒险。”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舰长!”

“冒险的事情我们做的太多,为了不相干的人都在做,何况是你的族人。”Krik歪着嘴角,站在Sulu的身后。“进取号A还没建好,我们现在没有星舰,但朋友们出去度个假,总归没毛病。”

“Jim!你的生命不属于你自己,不要做无谓的冒险!”

“Mr.Spock先生,有些事情的发生,即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我的驾照刚升级换了本,不想来体验下吗?”McCoy晃着一本牌照也走了过来。

“医生你不要胡闹!”

“就我们三个去。Sulu你留在约克城,跟Uhura帮我们做接应。”

“舰长——”

“你是有家的人了,我不能对不起Ben。我们这次出去也只是先看看情况,有希望了再请求支援。放心,不会乱来的。”

“舰长的磨练难得让你变聪明了。”医生的吐槽如期而至。

“才怪。”Spock嘟囔着,但他竟然无法拒绝。

TBC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