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椰壳 (叶喻叶) 01

林老师的恐怖教室 续篇 尼泊尔之旅

跟前篇文风完全不一样,不看前面的也可。

————————————————————

叶修和喻文州不是第一次到加德满都,五年前他们来过一次,在叶修宣布封笔之前。

在国内时不觉得,故地重游时,叶修还是在喻文州脸上看到的成熟的气息。

“啧啧,当年你多嫩。”

喻文州整了整背包带,没带太多装备,但还是准备了露营的帐篷,再有就是一套便携炊具和一堆真空半熟菜品。尼泊尔山里饮食单调,土豆洋葱番茄土豆洋葱番茄……对于生在G市的喻文州来说,容忍不能。

摄影器材都在叶修身上,脚架镜头闪光灯ipad,还有两条烟。跟喻文州对饮食的执念一样,叶修对烟的讲究惊天地泣鬼神。

国内春节刚过,天气不热,天空湛蓝,踩在高低不平的石板街上,路边五颜六色的店铺,喻文州看着叶修手里的烟,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

他俩来之前并没有做行程,叶修习惯把什么都印在脑子里,喻文州以跟他比拼记忆力为乐趣。

徒步的习惯一般是先累死累活地上山,再下山极致腐败。

但他们这次想把极致放在山上。

拒绝了几个搭讪的司机,两个人走到租车行,要了一辆斯巴鲁。喻文州说我们行李又不多,你用得着SUV么,然后叶修看了他一眼。

这次一路上叶修的话都不多。

喻文州这几年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间居多,想想自己还得重新适应叶修。

但从前的叶修是什么样子呢?喻文州努力地想,那个时候的叶修见面时话也不多,但打字极快,他们大多数沟通都在网上,开着QQ语音,他说话,叶修打字。

他当时问叶修为什么不说话,/因为哥嘴里咬着烟啊!/

叶修其实是极善聊天的。封笔后做了杂志主编,在各种交易会出版会同行聚会上,喻文州见识过他舌如莲花,灭人于无形。于是想想不说就不说了吧。

上了车,扔了行李,固定好器材,叶修打火。尼泊尔是左侧行驶,驾驶位在右,叶修活动了一下左手手腕,改习惯,还需要适应一下。

旖旎上行的公路两侧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黄灿灿的。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侧脸,想着刚才叶修说他当年多嫩。

当年探险纪实文学榜首作者大神变成了杂志主编,说白了已经成了商人,而他自己,从编辑到出版经纪人,林敬言恭喜他终于不用看出版社社长的脸色了,他笑笑,说最大的好处是自己的工作室,想开就开,想走就走。

去年年末他陪黄少天去了一趟乞力马扎罗。

现在又跟叶修来到尼泊尔

想想还是有区别。

陪黄少天是工作,跟叶修——好像也是工作。

“我说,什么时候谈谈你复出的事情?做为你的责任编辑,我时刻替读者惦记着你。”

喻文州本来以为叶修还是会推脱他,毕竟当年封笔的理由,叶修连他都没有说。

叶修却把右手伸出窗外掸了掸烟灰,“多少钱,你开价吧。”

“你,缺钱吗?”喻文州顿了一下,“还是你跟少天一样,一激动在非洲捐了座医院?”

“钱我用到哪里你不用管,但哥复出,总要有个好看的价格,对得起哥的脸面。”

“看来你成竹在胸了?”

“你要是愿意对外公布著名出版经纪人喻文州的出柜消息,也可以。”

“你觉得行?”喻文州抓过叶修的左手,从兜里掏出个东西套在手腕上,“你要是没意见,我看成。”

“椰壳?我刚租车的时候,你在路边摊买的?太糊弄了吧。”叶修看了一眼缠在他手腕上的椰壳手串。

“要是我把这珠子一颗一颗塞进你后面——”

“你能不能心不这么脏!”

“我会涂椰油的。还驱毒止痒。”

“喻老师,你觉着第一章就这么重口,符合写作规律么?”

“是你提出柜的。”

“行,那就出吧。”叶修一扭车头,拐进一带山坳。

停车,关火。

“我真不知道你这么急不可耐,早知道飞机上就帮你降火。”

喻文州跳下车,绕过车头,把站在车门边的叶修压在顶盖上。

天地之间,肌肤相贴。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