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夜啼 02 肖时钦X黄少天

整个设定基本是第十赛季,但完全对不上原作时间点,随便看看好了,厄……


02


肖时钦和黄少天,两个人在比赛后到场馆附近的影院看了场电影。有星际电竞游戏鼻祖之称的科幻小说《安德的游戏》,在大多数中国电影观众心中,可能只是一场炫酷的宇宙级游戏,看过了,惊叹过了,转过一个星期,就又被新的刺激吸引了目光。但对于肖时钦和黄少天来说,《安德的游戏》已和他们今生走上的道路,紧紧链接在了一起。或许,这也是他们今天能走在一起的关键触发点。


半个月前,《安德的游戏》国内上映时间正式确定,一篇对电影改编的预测分析出现在了荣耀论坛的影视专区。玩荣耀的人当然生活里不可能只有荣耀,荣耀的论坛也开设了影视、模玩、八卦等多个分专区,虽然人气没有主区热闹,但也各种丰富多彩。


黄少天就是在这一天看到了肖时钦用马甲号发的帖子,发现对方的品味居然和自己颇为一致,忍不住动手点了个赞,然后难得正经地认认真真回了个贴,居然废话不超过1/3。


然后他收到了对方的私信,“打算哪天去看?看完再分享下?别提前剧透啊!”


黄少天扳着手指算了下日子,刚好只有对雷霆这场比赛结束,他能空出点自由时间。“18号夜场。”


“18号晚上,我在G市,一起?”对方隔了几分钟回复了消息,很显然是看到了黄少天的IP地址在G市。


“加个Q吧。我的XXXXXXX。”黄少天丢了QQ号过去,他倒是不怕在QQ上暴露身份,QQ又没有认证的,搜名字【夜雨声烦】能装满一火车。


一秒钟之后,没收到添加好友的信息,某个机器猫的QQ头像蹦了起来,“居然是你?”


“啊,什么是我?”黄少天一愣,随即看到对方贴过来的论坛屏幕截图,“居然是你——”黄少天捶桌大笑,这样都能遇见熟人,“肖时钦你最近很闲么居然有时间写那么长的帖子?”


“那才几个字,比我一场比赛打的字少多了。”肖时钦也在电脑前笑个不停,“回帖风格真不像你,你什么时候废话变这么少了?”


“我说啊,”既然是熟人,就完全不用矜持客气,黄少天啪啦啪啦从安德小说第一段讲起,从安德在训练营每次对战的计谋,讲到决战太空的残酷与华丽,肖时钦那边之间文字刷刷刷地往上滚,想插句话居然找不到空隙。


“总之,我觉得,以美国片子一贯的风格,估计不会太注重心理戏的,还是会把视觉效果放在第一位,很多细腻的地方估计看不到的。”


好吧,居然这句也被你说了,肖时钦觉得该说的都被黄少天说了,原本自己想聊的都被他忘了,但那种因为对一部作品十多年的热爱,终于找到知己后在内心搅起的涌动,却迟迟无法回落。


“看来打字的抢攻,你还是比不过我。”这句才是黄少天的总结陈词。


“少天,我能追你么?”


“你,什么意思?”肖时钦突然冒出这么一句,黄少天还没从刚才指尖如飞酣畅淋漓的刷屏快感中缓回神儿来,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就是那个意思。”


“靠肖时钦你有病吧,难道刚才被哥的精辟论述帅到了膜拜一下就好了,也犯不着冒出少女心来啊?不要跟我说你喜欢我很久了,这条无效,你也不打听打听哥有多难追,看你也不容易就不摧残你了赶快收了心思该备战好好备战去。”


黄少天的手机响了,“靠肖时钦你是什么意思?”


听筒里,联盟第一机械师的声音带着点紧张的干涩,“我怕QQ上说你觉得我在开玩笑,还是电话里说好了。我想追你,认真的。”


“给个理由吧,别说什么居然发现哥也会看带字儿的书觉得很神奇。”


“我说突然心动什么的,你会不会觉得扯?”


“扯,太扯了!赶快挂了电话睡觉去吧。”


“安德对我来说,是游戏的启蒙书,我的很多战术,都是从安德里学的。”


“你学你的,我没拦着你。”


“但这么多年没人分享真的憋死我了啊!”戴妍琦刚好从队长门口儿飘过,居然就听到这么一嗓子。


“聊小说聊电影聊战术我都可以奉陪,不一定要说追我什么的吧?肖时钦你是不是去年在嘉世呆傻了被孙翔刘皓传染了脑残症了?”


“听我说——”


“不用说了,我给你交底,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没人追到我么?我是直的。”黄少天说着掐断了电话。


这一晚上,他翻来覆去的叫一个气啊,肖时钦脑袋里的电线烧短路了么,还是说,他在玩什么扰乱军心的战术?对,一定是战术!黄少天睡前给自己热了半杯牛奶,才自我安慰地放弃了脑内的胡思乱想。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