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夜啼 03 肖时钦X黄少天


03


第二天,被肖时钦惊到了的黄少天很想找个人说说这事儿。但他又不知道找谁说,跟队里任何一个人说绝对会被嘲笑的。队长?算了,搞不好队长会一个电话打过去,把雷霆队长训得找不到北。蓝雨队长手速不行,但多年和记者们唇枪舌剑练出来的口头辩论功夫,足以秒杀联盟。他还不想把事情闹僵,或者说,他对肖时钦其实是有着那么一点儿莫名其妙的好感,不仅仅因为两个人都喜欢一部小说,都想看一部电影,而是,昨天的对话中,让他隐约看到了雷霆队长眼镜背后闪烁的与众不同的东西,就是这一点点好奇心,有时候会变成危险的陷阱。黄少天心里一清二楚。


最后他想来想去,在午休时间点开了王杰希的QQ,规规矩矩地叫了一声“前辈”。


“有什么事吗?”王杰希虽然身为前辈和队长,但黄少天仗着混的熟,可从来没有这么老实地用过尊称。


“突然被表白了,怎么办?”黄少天随手贴上一个愁眉苦脸的表情。


“哦?你不喜欢?”居然是剑圣的感情问题,魔术师来了点精神。


“也不能说不喜欢,就是意外啊意外!”


“意外哦~没有心理准备?那就准备准备呗~”


“靠王杰希你别害我,我守身如玉这么多年,坚定地不跟你们同流合污,你不能就这么狠心地把我往坑里推!”


“你不想跟我们同流合污,又为啥要问我?”


“那个,我不是没人问了么……”黄少天被王杰希的问话逼得满脸通红,要是自己依然坚定不移地想说不,又有什么好纠结的。


“要不我帮你推一卦?看看八字合不合?”


“滚!等等你千万别告诉叶修啊,不然我会被他笑死的。不过你知道老叶到底和谁在一起吗?”


“他?难道不是荣耀女神吗?对了有人说叶修就是荣耀女神,他其实是自攻自受。不行说多了,这句可不能给孩子们看了去。”


“就说我不能跟你们同流合污!”黄少天恨恨地退了手机QQ,问题没能解决,他还是郁闷的直想转圈。


然后肖时钦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说你还有完没完了,昨天不是明确地告诉你了不行一点回旋余地都没有你也别想什么迂回战术曲线救国——”


“少天,”肖时钦明白,越是猛烈的攻击,越要迎着上。“要是一点回旋余地都没有,你就不会接我电话了。”


“我接你电话,是不想连朋友也没的做。”黄少天无可奈何地说,“我完全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你是被你家戴妍琦推的本子影响的脑筋简单了么以为随便抓个告白就能成功?还是说你们串通好了在拿我做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实验?你不用让我看你真诚的眼睛,你还隔着眼镜呢,方锐的眼睛我都看过八百遍了。”


“这么说你喜欢方锐?”


“我还喜欢叶不修呢行了吧!”


“这个竞争有点难度太高,我要重新评估。”


“还评估——我听说W市有所全国有名的心理医院,要不要我帮你找电话预约评估一下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黄少天听见话筒那边的人轻轻笑了一声,机器人也会笑?难道自己不觉得违和么?


“少天,我想追你,是我的事。你答应不答应,随你。”


“答应个虚空阵鬼!”黄少天又一次毅然决然地掐断了手机信号。


——————————————————


然而,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他自己食言了。纠根结底,还是那点好奇心的东西。赛场上常常一个人以身涉险的剑圣,如果被这点小事吓到了,怎么能说得过去。


“喂,我说,给我解释解释理由,我考虑一下。”他主动找上肖时钦,雷霆上周赢得了一场主场胜利,这人的心情应该不错。“还有,我说过我是直的,如果你有那方面的想法,趁早找别人追。”


“我知道很多人追你就是为了那个,但我没有那个意思。”


“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如果只是聊聊天,谈谈喜欢的东西,大家做朋友就好,你何苦要多迈一步?”


“可就是想迈一步。”


“你这是作死啊!”


“我清楚。”


黄少天少有的觉得无话可说了。这么多年,他不是没有人对任何人动过心,但他有一种天生的本能,一旦有危险靠近,就会唤起全身的警惕性。这种敏锐,帮助他成为了联盟最好的剑客选手,但也让他与可能开始的亲密关系不断错失。为此,他并不后悔。


“肖时钦,你这是在违背男人的本性,你做不到的。”


“做不到的时候再说吧。”


“靠!”肖时钦的坦诚,让黄少天找回了久违的安全感,多少年了,他始终踩在刀尖上行走,用密不透风的冰雨,守护着自己,也守护着蓝雨。


“你答应我了?”


“随便了。”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想,“我保留随时反悔的权利。”


至于为什么一个星期之后,黄少天为什么自high无比地跑去QQ群里宣布他和肖时钦在一起了,说白了,也是因为寂寞了太久吧。这个时候,连肖时钦都不放心地要问上一句:“少天你认真了?”


“肖时钦,我等你来G市,我们好好聊聊。”


“好。”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