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江岸 06 end 叶江

三年后。


江波涛已晋升为轮回府副执事,这三年里他听过不少那人的消息,总之有那人在,本就不平静的江湖总能掀起不一样的波澜。


但传说只是传说,没有谁再亲眼见到那人的影子。


那夜一战,终了守住大半稀有材料,轮回、霸图和雷霆都没想到,魏琛带的一伙人如此凶猛,尤其是一持矛的红发妹子,和一身材高量的混混样青年,冲得三家七零八落,好不容易找回节奏稳住阵脚,多少有些损失,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那夜叶秋没有出现在船上。


府上的人问过江波涛用了什么手段,江波涛只说远远地跟着人沿了江走,走着走着就不知去向……


方明华听了只是笑笑,摆摆手止了旁人再问,“只要叶秋没跟着添乱,小江的任务就完成了。都辛苦了,放两天假休息吧。”


末了,这件事情,也和很多事情一样,过去了。


江波涛又去过江对岸的草屋,也让人打听过叶秋说的在城里给人做针线的妹子,但如预想中的一样,一无所获。


连记忆中人的面容,都是模糊。


或许,只是做了个梦,江波涛对自己说,却无论如何,再提不起兴致和兄弟们一起去风月楼上喝场花酒。有人当他在外面养了人,笑他被管的严,他只是笑笑,念那人的一句话,如果三年后你还想着我……


“江副,前面报说有个叫叶修的来府上,要谈一笔大生意。”江波涛收回思绪,起身跟着报事的往外走,想着最近骗子颇多,怎样尽快打发了又不伤礼节为好。


却没想,迈入前堂,站着的那人手捻烟袋,思念中的烟草气息细碎地弥散在空气里,扑面而来。


江波涛身形晃了一下,打发报事的去了,堂内只留下两个人。


“你是——”


“没想到是你,方明华辞工回家教孩子去了么?”人嘬了一口烟,目光平静地看着他。


“你又没有点名要见方总管。”江波涛恍惚了一下的精神立刻抓回来,这人,对于轮回府而言,只有敌手,没有其他。


“那我问你,你现在轮回,是管钱,还是管事?”


“管事。”


“叫管钱的出来谈,不然叫什么生意。”


“你为何换了名字?”这个问题,做为轮回府的副执事,也是当问的。


“这不是,不想太招摇。或者,你不觉得叶修叫起来比叶秋更顺音么?”人的嘴角勾起浅笑,江波涛只觉得心被狠狠挠了一下,这三年,他夜里喊过多少次的名字,没有人知道。


“你老实呆着,我去回禀方总管。”


“放心,我不会跑。”


请了方明华出来,叶修谈的果然一本江湖人梦寐以求的提升技能点的武林秘笈。问他为什么拿出来给轮回,“这不是缺钱了么。”


“缺钱了,你们不是可以去抢么?”


“看方总管说的,我们好像专门打家劫舍的土匪似的。”


“难道不是么?”


“偶尔也会做做正经生意么。”叶修笑得风轻云淡。


“你把这本秘笈卖给轮回,是想打破江湖大门派的实力平衡么?”


“你可以选择要,也可以选择不要。不要我就再去问问霸图蓝雨微草什么的。”


“要。”


钱的事,江波涛不再听。等里面交易做完,叶修领了银票,江波涛准备送他出门,却被方明华扯住袖角,“你若想去,就去吧。”


江波涛心下恍然,叶修的脚步不停,他送出门外,“今晚,走么?”


“你想说什么?”印象里的叶秋和眼前的叶修,叠合在一处。


“能为我留一晚?”


叶修咧了嘴,“好歹让我把银票存了去,不然我会担心你打劫抢回去。”


“我又不是——老魏。”江波涛本想顺口说/我又不是你/,想了想,却又换了名字。


“跟我走趟云南。百花谷那边,办点事情。”叶修说的,像自己人似的。


“你跟方明华说了?”江波涛方才以为方明华的话仅指今晚,没想到……


“跟我出去历练,这种培养人的方式,方大总管求之不得呢。”叶修的手轻轻拍在江波涛的胸口,“你对轮回的心定了,他才敢放你出来。”


江波涛忽然想起三年前在老魏的酒桌上说起的话,当时说方明华给叶修打过招呼,他还以为是心脏人的垃圾话:“难道他就是想把我送到你手里?”


“关他何事?跟不跟我走,是你的事。”


“什么时候走?”


“你想留一晚,便留一晚。两晚也行,不然怕你走不动路。”


“是你自己老了,撑不到天亮了吧?”


“你还想试试?”


叶修的眼神瞟上来,江波涛的眼睛赶忙飘往别处,垃圾话这种本事,还是不要学了的好。


“要试么?”叶修问得步步紧逼。


“要!”


THE END


剩下的事情,请脑补就好……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