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林老师的恐怖教室 04 (方林 喻叶)

方锐抱着玩偶兔子,站在虚空高中门口,路过的大爷大妈纷纷侧目,让他禁不住有一种要勾搭高中女生的罪恶感。


可事实不是这样的啊!


下午他去了吴羽策店里,吴老板门都没让他进,直接把兔子塞到他怀里就推开三丈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给他说。他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虚空高中了。


但学校管制严,闲杂人等一律不准入内,他只能抱着兔子,在校门外晃来晃去。


还好很快到了放学时间,校门打开,学生熙熙攘攘地拥出来,他试图夹在人群里往里混,却还是被眼尖的教务处老师看到,三把两把拎出来审问:你是什么人?挤在学生里想干什么?


“我——”方锐语塞,“走路没抬头,不小心挤进来出不去了——”


“说实话!”教务处老师是干什么的,专业假话破译机!


方锐抬起头,仔细看了看教务老师的模样,反倒乐了。这,基本算半个熟人——


“李迅你居然当教务老师了?画风严重不对啊!”


“你是——方,方师兄?”


方锐上大学的时候办社团,跟隔壁师范大学有过几次联谊,当时李迅是师大广播站的活跃分子,主持各类校内晚会活动,如今一本正经地在校门口看风纪管秩序,哪像是他能干出来的事情!


“我这也是,被家里逼的!”李迅无可奈何地摇头,“你等我一会儿,等学生走完了,去我办公室聊。”


于是方锐终于如愿以偿地进了虚空高中,以一种他完全没想到的方式。


李迅在办公室给他让了座,倒上水,这才回过神来问他,“师兄这是演的哪一出啊?抱着兔子闯高中?保安都能怀疑你这玩偶兔子里装的是炸药好伐?”


方锐把兔子放到桌子上坐着,也没绕弯子,“没想到遇见熟人,就跟你打听个事儿。十年前这学校发生过一起学生打闹磕成植物人的事情,你了解吗?”


“当然了解啊!不然我们为啥到现在课间放学都得在楼梯、校门口盯着,生怕再出事儿。”


“那你知不知道,当年受伤的那个学生怎么样了?”


“你说轩哥啊,他带高三班还没下课,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怎么,你找他有事情?”


方锐一个眼睛瞪得两个大,“你是说,那个学生醒过来了?恢复正常了?”


“昏了两个多月,休了一年学,后来跟我一届上的大学,现在教物理呢。”


“那就好,那就好。”方锐手抚心口,总算是个好消息。


“我帮你去看看他吧。”李迅一如既往地热心,不一会儿把手里抓着教案考卷的李轩拖了进来。


“方锐,上大学时隔壁理大社团的师兄。”李迅介绍着,方锐刚想站起来寒暄,却发现李轩的目光落在了办公桌的兔子上。


“为什么,会有这只兔子?”


“你认识这只兔子?”


“住院的时候女同学送的,出院时留给了临床。”


十年前就能买得起送得起这个品牌玩偶兔子的女同学,方锐心里突然升起羡慕嫉妒恨的感觉,这位李轩还真没当好东西就送出去了,“你在标签内侧写了自己的名字?”


“是啊,我跟临床关系不错,我出院了没人陪他说话,我就把这只兔子留给了他。写个名字别忘了我呗~都是小孩子的心思。后来,也不知道他顺利出院了没。”


“你还记不记得,临床的人,叫什么名字?”


“姓想不起来了,名字,记得叫敬言。”


方锐有一种严重被骗得感觉……


但有另一种被称为编辑的直觉的东西告诉他,事情不会是这么简单……


……………………………………


王杰希在私人医院的心理诊室。


他送走了上一位患者,盯着电脑屏幕上的下一个名字,半晌,才点下的呼叫键。


林敬言。


“怎么来医院挂我的号了?有什么事打个电话就好。”


“最近失眠又犯了,我想着可能还是需要开点药,就来医院了。”林敬言在沙发上坐下,自顾自地在身边饮水机格子里拿了个一次性纸杯,给自己接上水。


“劝你少写点,你也不听。最近来看诊的作者倒是多了,都是用脑过度。”


“就指这脑袋吃饭呢,坏了可不行。”林敬言笑笑,接过王杰希递给他的检查单子,“CT?”


“你定期复查的时间也该到了。”


“好吧。关于失眠——”


“把你的约稿量减少一半,不用治就好了!”王杰希开着玩笑,还是给他开了点缓解脑神经紧张的维生素。


“王医生你真糊弄我。”林敬言苦笑。


“你要是愿意,也能挤得出时间来,每周一到二次,来这里我帮你做放松。”


“如果我请你到我家——”


“那是违反治疗原则的。你不能要求外科医生到你家里给你做手术,是吧?”


“好像,也是。”


“脑洞是开不完的,坑只会越挖越多,要学会精简,我的林大大!”


“你这是,哪里学来的——”


“我也是你的读者你的粉丝啊!”王杰希给他约了CT报告出来后,再复诊的时间,把林敬言送走了。现在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下一个病人,黄少天。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