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林老师的恐怖教室 05 (方林 喻叶<隐叶林> 王李 )

本章王李,隐叶林(冷CP乱窜,慎点,别难为自己啊……)


————————————————————


因为最后一位患者是黄少天的缘故,王杰希今天下班有点晚。他打开房门,炒菜的香气从厨房里飘过来。


“今天早啊!”


“嗯,这周末学生放假,我也能休两天。”李轩端着西芹百合从厨房里出来,高三每一个月才休一次双周末,老师也要轮着值班,休息变得很不容易。“你今天怎么这么晚?”


“呵呵,有个患者是话痨。”王杰希挂好外套,换了鞋。


李轩在桌上放好了菜,又回头去取碗,王杰希工作上的事他不多问,心理医生对病人保密是职业操守。


“说来,你是不是也该去做复查了?”王杰希到卫生间洗手。


“这两年也没见有什么问题,等暑假有时间的吧。”


“下半年还是别接高三的课了,看着都累。”


李轩笑笑,“还不是冲你外甥。”


“我可没让你盯着他!”


说来王杰希跟李轩变成同居关系,也正因为他的外甥高英杰上高一的时候,有次姐夫出差姐姐被临时抽调下乡检查,拜托他给住校的高英杰送吃的跟换洗的衣服,他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刚好物理课下课,李轩从讲台上下来……


虽然后来李轩反复强调我一定是脑子坏掉了才看上你这大小眼儿了……


“可惜英杰化学学的更好,估计是考生化类专业了。他们班物理学的不错的,跟英杰关系不错的,叫乔一帆,也是个好苗子。”


两个人拉拉杂杂地说些闲话,吃饱了放下筷子,李轩靠在椅背上,揉了揉眉角,“话说,杰希,有件事我不知道跟你说是不是合适……”


“什么事?”


“下午学校来了个叫方锐的杂志社编辑,带来了我当年住院时送给隔壁床的一只玩偶兔子。”


“哦?”


“这让我想起一些事情。我当时昏迷了两个月,可我总记得在我昏迷的时候,有人给我讲故事。我醒来后,问了身边的人,才知道是隔壁床叫敬言的男生,无事做的时候,总会在我床边说故事。后来我出院了,怕他寂寞,就把同学送我的一只玩偶兔子给了他,让他可以给兔子讲故事……”


“然后呢?”王杰希微微皱起眉头,线索如此明显,他联想不到一起才奇怪了。


“我问方锐是不是认识那个人,如果认识,还可以再见见当年的病友,都康复了也是好事。”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拿过手机,打开阅读器,指给李轩——


“《林敬言恐怖故事集》?”


“你看看。”


“诶?这篇我听过,这篇我也知道!想不到还是知名作者诶!你是他的粉丝?”


“嗯,挺好看的。”


“传给我传给我!”


“不传!”


“为什么?”


“你想看通宵么?”


李轩闭嘴了。


“然后呢?你说要见面的事,方锐怎么说?”


“哦,他说要问问林老师。不过我挺好奇他为什么要找到兔子标签上写的人名,就是我!他就说是他自己好奇,我却不太相信。你说,能是林敬言拜托他找我的么?诶,王杰希你眼睛别瞪那么大,你想歪了是吧!我就说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你……旧情复燃什么的不可能……没有,没有旧情行了吧……唔……”


可亲可敬的李轩老师被摁倒了。


——————————————————


方锐抱着兔子不敢回家。


李轩提出要把兔子玩偶留下,但他又舍不得,可又想起吴羽策说的话,万一带回家去,兔子半夜里跟他说点什么,还不把他吓死了……


问题是,这事儿又没人可说去。


跟谁说都会被笑话。


被一只玩偶兔子吓着了?有病吧!


他想了想把兔子摆在花坛上,就着背景的霓虹拍了张照片发微博,引发了一群杂志女读者转发呼叫小方编辑文艺了……


忽然,他的手机响了。


“林,林老师?”


“我在O LAS,来陪我。”


“诶?诶?”


电话挂了!


这是,这是,什么情况!


方锐愣了半分钟,用手机查到了O LAS是一家私人会所性质的酒吧。


但林敬言确定是打给他的吗?不是打错了吧?可要是真打错了,该去的人没去,林老师醉了没人管怎么办?带着一颗善良的心,方锐夹起兔子打上车就奔过去了。


在酒吧门口又纠结了半天,会员制的会所不是谁都能进,最后方锐拿出手机给门童看了林敬言打给他的电话记录,这才放他进去。


大堂里人不多,音乐轻柔,卡座里多低声私语,方锐不好乱找,只能求助吧台。侍者听说是来接林敬言的朋友,把他引到走廊内侧的隔间,“林老师醉了,先让他在这边休息着。您看是要带他回去?”


穿着白色衬衫的林敬言静静地躺在沙发上,酒气并不重,看起来并不像喝了很多,仅仅是酒量不好的样子。


“我问问他吧,或者你们这边有房间?”方锐说出这句话时,活想抽了自己。


“二楼有客房。”


“林老师,林老师?”方锐叫了几声,不见有反应。“客房多少钱一晚?”


“会直接累计在预存的会员费里的,”侍者低头查了一下手里的iPad,“林老师的会员费足够的。”


“好吧,你帮我把他扶到客房?”


到了客房,开窗通风,拿湿毛巾给林敬言擦了擦脸,脱了鞋在床上安顿好,方锐觉得自己的任务应该完成了,兔子么,还是留在林老师身边陪着他的好,这就起身要走,却被林敬言一翻身扯住衣角——


“别走……叶秋……别走……”


方锐的脑袋“嗡”就大了……这是,什么意思?叶秋?消声觅迹五年的探险纪实文学作者叶秋么?方锐高中大学时都是叶秋的铁粉,难道叶秋跟林老师……


好大的八卦,不挖难受……


他正想着,却被林敬言抓住手腕一个趔趄跌倒了床上——


“林老师……唔……”


“叶秋……”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