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全职高手】捉手 02(喻肖喻 许斌X袁柏清)

引子  01

 

李轩始终保持着沉默,从迈进会议室,直到离开。

 

“你是个平衡破坏者,虽然你不是王杰希。”在钢化塑料门在他们身后嘭地关上后,他终于开口说,“叶修让你来的目的很奇怪。”

 

“是我破案的速度太惊人,让你感到威胁了么?”喻文州笑笑,摘下薄橡胶手套,丢进垃圾盒里。

 

“许斌没有做错什么。”

 

“当然没有,他也会忘记刚才所说的一切。知道的,只有你跟我。”

 

“你这拖人下水的本事和叶修如出一辙。”

 

“好了,带我去宿舍吧。折腾一天了,我也累了。”

 

李轩按动墙壁上的呼叫器,“小盖,过来带喻医生去宿舍。”李轩吩咐过,眼神飘过喻文州的眉角,头也不回地走了。

 

………………

 

“喻文州跟你说了什么?”袁柏清端着餐盘,前线的食堂建在山洞的后区,与自然区感觉上近一点。隔离区种不出青菜来,如果需要新鲜的食物,还是需要靠运输。

 

“问我有没有看到它的样子,这话我已经在视频里给军部说过一千遍了。”许斌的餐盘上摞着三个馒头,表情略显无聊。

 

“他没有用点什么特别的方法?比如催眠什么的,发现点你自己都不记得的情况?”

 

“催眠你不是也会么?战地医生的必备技能,没麻药也能靠催眠做手术。”

 

“你好像知道了不该知道的。”袁柏清戳戳筷子头,把一个沾满汤汁的丸子塞进了嘴里。

 

他们讨论的话题平淡无奇,好像并不是在前线,而是在大后方的军事学校里,对遥远地区发生的事情闲聊议论。

 

这正是这场“战争”的奇怪之处。

 

看不见的敌人。

 

看不见的输赢。

 

是军部发现了这片大陆上,还有这样一片无法探知的区域。

 

所有踏入浓雾的人,都有去无回。

 

虽然浓雾在二十年来只扩散了不到五公里的区域。

 

有人建议动用重型武器,但谁也不敢承担未知的后果。

 

人类和迷雾中的未知生物僵持着,接触区域只在隔离带。

 

“你觉得,在我们退役之前,还有希望看到它到底是什么吗?”

 

“总会有希望的。”许斌扯下一块馒头,抹干净菜盘里的汤汁,“如果罗辑那的DNA分析能出结果——”

 

“出结果了。”袁柏清的目光有些黯然失色,“无机物。”

 

“呵,”许斌干笑了一声,“这说明它们穿衣服?”

 

“不只是分析,还有推演。结论就是,无机物。和我们接触的,不是生命体。”

 

“这件事还有谁知道?”许斌心里抖了一下,脑中的弦呼地绷紧。

 

“队长级通达。”

 

“下一步行动方案?”

 

“你问我?我是医疗官。”袁柏清的盘子已经清空,“我只是从常理判断,除非我们舍弃有机身体,是没办法追赶上它们的速度的。”

 

“不要做奇怪的试验,队长不会答应的。”

 

“我知道,我还没有对那东西着魔到那种地步。不过我倒是很想让队长和喻文州聊聊。”

 

“为什么?”

 

“直觉而已,他们会有的聊。”袁柏清抬头看了看潮湿渗水的石壁顶,“你说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