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pie

全职魔术师本命,AOS医生X苏鲁,CP飘忽,攻受无差,收各种冷CP点文。

《星际迷航:超越星辰》致敬50周年的诚意之作

感谢@派拉蒙电影和@电影星际迷航,感谢@星际迷航StarTrekChina,让我有机会参加了《星际迷航:超越星辰》Star Trek Beyond中国首映式和IMAX观影,现在回来写影评:


如果是新粉,我会说去看吧去花痴吧去舔屏吧舰长和大副美的超越天际……气势宏大紧张刺激幽默风趣多刷几遍值回票价!


如果是和星际迷航TOS的老粉,大概会有这样的对话——

“ST 50生日了诶,有什么好文推一推吗?”

“啊,我刚看了Justin Lin和Simon Pegg几个人一起搞的那个,非常棒,一点也不OCC,从人物到故事到情节到描写到场景到配乐都超有原初的感觉,那种紧迫感,那种置死地而后生的力量,那种决不放弃拯救星联的精神,连不靠谱跟胡扯的地方都有一拼,小细节特别到位,那种感觉真是多一分嫌多少一分都不妙!

“舰长非常舰长!在五年计划的第三年,舰长褪去了青涩,决断力和气势都爆棚!在舰长、大副跟医生铁三角的关系上,堪堪捅破了原初里微妙的那层窗户纸,但又是点到为止,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过分,看得人一整个满足!

“在一个故事里展现Spock的成长和变化是非常难的事情,这也是这个故事难得的地方,你会看到Spock柔软的一面,包括他跟U姐的感情,他对U姐做的事绝对是一个Geek才能干得出来的事情,哈哈哈……Spock的成长与LN爷爷的Spock大使相关,这个等会儿再说。

“医生……医生当然是除了治病之外还万能的医生!去看吧去看吧,医生超帅的!

“U姐很棒,婕拉Jaylah也很棒,我觉得AOS和之前一个很大的区别是在对女性角色的处理上,人格的独立性、决策力、在故事中的重要程度都大大加强了,Beyond中比之前的两部AOS电影还要有气势,同样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婕拉Jaylah有自己的故事,她的个性和行为是有根基的、有说服力的,这点非常棒!打戏也很厉害!U姐也有打戏诶!Zoe居然是78年的78年的,身材好好好好嘤嘤嘤……

“关于苏鲁Sulu是LGBT角色的部分,哦你听过之前有很多争议,但当真处理的很低调,很幸福,如果没看错的话,他老公应该是工程师,某人忍不住脑内之后Sulu做了精进号舰长,他老公做轮机长……嗷…… 正经来说这样的处理完全没有扭曲Sulu的形象,你会看到这件事,然后忘记它,然后重新回到苏鲁大神又搞定了那搜古早老船太帅了啊啊啊——这样不可抑止的激动中!

“轮机长Scott,首映发布会上Chris Pine说Simon Pegg把好笑的台词都留给了自己,当然,这是编剧的特权。Scott依然是奇迹工程师,但他这次不是一个人在承担所有压力了,有人比他强哦~fufufu~

“契科夫有他非常smart的地方,跟着舰长玩诡计也是一把好手~!




“故事本身有悬念,有铺垫,很紧张,也很让人期待每一次的转折是如何发生的,当然你会知道我们一定会置死地而后生,因为是Kirk舰长嘛,但你想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惊天逆转的部分,我能说,十分浪漫吗?当然看完跟我说太扯了也行,但我们爱的不就是这份,怎么说:‘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么?

“如果说有不满足的地方,可能在最终BOSS的覆灭上,结尾处理上感觉还缺了一丝丝什么。如果能在这里把故事的深度再加强一下就好了。但后来想想,何苦呢,这是暑期档啊!

“关于之前在宣传中反复提到的,反派的世界观与星联的对立与冲突,这样的设定让世界更平衡了,走出了原初主角视角一面倒的设定,会让人在回看当今世界时,有很多思考,对人类行为和自身的反思。当然,在反思中,我们依然一往无前!

“致敬Lenoard Nimoy爷爷的部分真是……你要做好被捅了一刀又一刀的准备,我觉得刷过五六遍我会在最后哭出来!而且贯彻了爷爷对情节设计的一贯要求,任何一个人物或情节的出现都要对故事本身有推动作用,不然就是没必要出现的。致敬的部分对年轻Spock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对Enterprise团队来说也是。

对Anton的致敬太窝心……

“还有,大雷出现了诶!真的出现了!在哪里?你去看好了,哈哈哈!”


这部电影,担当得起星际迷航50周年的致敬之作。它给粉丝的感觉真的是,我们是一家人。我想看的,你懂;我想说的,你懂;林诣彬导演在首映礼上说到他在中国也很喜欢和人们聊天,到影院,到商场,去问问人们喜欢看什么电影,喜欢看到什么场景,想在影院里得到什么。在医生的扮演者卡尔·厄本的访谈中,他提到林导“懂星际迷航,他和西蒙、道格(编剧之一)和自己组成了非常棒的合作团队。尊重粉丝,尊重延续了50年的憧憬与梦想,他们做的既细致,又坦然,融入精神的东西,就这样通过最先进的电影技术以最宏大的方式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因此,只能衷心地说一声,谢谢!

然后去支持票房吧!

PS Chris、Zachary、Simon跟Zoe都超级Nice,林导亲切又坦诚,然我还想见赵哥见医生嘤嘤嘤……

评论

热度(19)